校友动态

2020年5月15日, MBA校友教育咨询协会主题论坛“疫情之下,领导者应该做什么”成功在线举办。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曲庆副教授,MBA1997级校友徐中博士共同为近百名与会校友和MBA学生讲述了困境下的领导力如何实施。


曲庆副教授首先从历史经历看今天的独特视角讲述了三国、春秋战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过程,强调“方向明确”是任何组织机构存在并得以发展的关键所在。曲老师向大家推荐阅读稻盛和夫的《萧条中飞跃的大智慧》,从中领悟如何带领团队全力开发新产品、保持高效率。“心不唤物,物不至”,如何点燃梦想、激发良知、改变思维、数字经营、命运共享,最终逆境中的领导力归总为8个字,即信念、信心、信任、信誉。

 image.png

徐中博士从沙克尔顿的故事讲述危机环境下的领导力,如何处理管理冲突,如何将愤怒和异己化整为零,避免无谓的消耗。


MBA校友和学生分别就自己当前遇到的困惑和组织机构中的难题与两位分享者提问并交换意见。

image.png

MBA校友教育咨询协会秘书长胡宇东(MBA2011)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