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简介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简称清华经管MBA校友会)


清华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区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清华校友文化源远流长,校友组织自建校初期业已成立。清华学校留美同学会在1913年夏天发起,以振作校风、联络情谊为宗旨。目前,清华校友组织遍布海内外,20万清华校友心系母校,不忘同学友情、师生情谊,以各种方式支持学校的建设,爱国、爱校、互助,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

清华经管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建院34年,学位项目校友2.6万人,占清华校友总数十分之一以上。学院自1991年创办MBA教育项目,秉承"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历经27年发展,MBA校友1万余名,广泛分布于金融、教育、制造、科技和信息服务等行业,任职于政府、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成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向世界传播商业文明的重要力量。

清华MBA校友会成立于2000年4月30日,复建于2011年7月16日,首任理事长是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2015年4月理事会换届,现任会长是1997级校友、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学长,1991到2011年入学的161名校友理事覆盖各个毕业年级、各类型班级,以及多数校友集中的地区、行业,包括国际校友,组成第二届理事会。清华控股董事长龙大伟(MBA 1993E)担任名誉会长,华德资本董事长姜培兴(MBA1995E)出任副会长兼秘书长。2012年3月,1997级校友王济武捐赠100万元,带头为恢复运行的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提供运营资金。2015年12月,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设立清华MBA校友发展基金,为校友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清华MBA校友会的上级主管单位是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清华MBA校友会下设年级分会、地方分会、行业协会(俱乐部)、国际校友分会、团体会员分会。到2016年12月底,清华MBA校友会已建立26个分支机构,包括1个年级分会、6个行业协会、3个俱乐部、16个地区分会,密切联系遍布国内外的清华MBA校友,建设家园平台,畅通联络渠道,健全组织体系,推动校友活动,促进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分享、合作,服务和助力校友获取新知、拓展事业、创新创业、创造价值、幸福生活,持续提升清华MBA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