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学生可以享受清华大学、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全程职业服务,清华MBA校友定向就业信息。清华科技创新MBA项目学生还可以共享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提供的就业服务。

依托清华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清华MBA学子享有更加多元的就业渠道与丰富的就业服务。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及时搜集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开展校园宣讲,“就业日历”深受广大学子喜爱。同时,中心开设“创新创业“和“校友通讯”两个模块,分享最新创新创业案例;链接校友资源。“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等朋辈教育团体与“面试4S店”等创新求职辅导活动,帮助启发学子新智,助力实现个体突破。此外,中心的“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助力学子把握行业发展趋势。2022年,QS发布《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清华大学被评为全球第六,亚洲第一;2015-2022年,清华大学持续位列全球前十,亚洲第一。

了解详细信息请登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https://career.tsinghua.edu.cn/index.htm

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是国内院校中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之一,是清华大学唯一的学院级职业发展中心,为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硕士、MBA、博士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中心已经与近千家雇主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同时,雇主企业HR也成为CDC长期合作的专家教练,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简历修改指导及企业模拟面试等就业辅导活动。此外,“清华x-lab”是经管学院为鼓励不同专业学生联动创新创业而建立的公益性开放平台。由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知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我国政府、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的“顾问委员会”是MBA学子就业创业的巨大财富。“顾问委员会”走进课堂,拓宽学子全球视野、提供优质就业机会。

了解详细信息请登陆职业发展中心网站:http://cdc.sem.tsinghua.edu.cn/index.htm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为科技创新MBA项目学生提供系列职业服务。

更多详情信息:https://www.sigs.tsinghua.edu.cn/105/list.htm

职业定位

  • “王牌导师”:借助专业的职业测评工具,帮助学生挖掘职业兴趣、做出职业技能评价,定位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 咨询师团体:CDC职业咨询师为MBA学生提供定制化指导,并解决职业发展问题。

职业成长

  • 职业生涯系列讲座:多渠道的就业教育课程与顾问委员、校友的的行业经验分享,指导MBA学生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 顾问委员会:邀请国际资深学者,名企董事长等专业人士向MBA学生分享行业前沿资讯、人才需求特征以及潜在就业机会。
  • 【Career Coachers】计划:雇主企业HR将用人需求和多年的宝贵见解分享给广大的清华学子,为广大清华学子“职”点迷津。
  • “面试4S店”:通过训练营的形式提升学生的“简历及求职信撰写”、“面试技巧”、“职业礼仪”等技能,了解HR面试关。

资源平台

  • 校园招聘:招聘信息发布、协助雇主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组织校园招聘见面会;组织前往名企参观交流等活动。
  • “校友导师项目”:邀请校友与在校MBA学生分享职业发展最新资讯、链接超强资源,获得就业机会。
  • “清华x-lab”:联合学校10多个院系,并与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清华科技园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MBA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