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供稿:李欣磊)2021年2月7日晚上七点到八点三十分,2020—2021年度清华经管学院MBA最后一次校友活动在线上火爆开展。此次活动是由清华经管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联合北京丁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清华经管MBA教育中心协办,并得到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的倾力支持。


此次线上直播由MBA校友时尚生活乐部会长苗建强和秘书李欣磊主持。活动开场特别邀请到了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本国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的林田雄亮先生做致辞,林田雄亮先生表达了对推进两国文化交流的殷切希望。

1613625244025027810.png

(林田雄亮先生致辞)


之后由国内资深行业专家黄园女士对中国IP市场的现状做了深度解析,同时对未来几年IP市场特别是动漫IP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与判断,观点独到,鞭辟入里,让直播间的听众大受启发。

1613625301692084439.png

1613625332791031932.png

(黄园女士在线分享)


随后,来自日本的关口贡先生做分享。关口贡先生是日中动漫游戏产业联合会理事长,三丽鸥股份有限公司Hello Kitty、宝石宠物、大耳狗、布丁狗、酷企鹅原创意设计总监,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以其曾参与策划的Hello Kitty案例为例,分析了日本IP行业的现状,高屋建瓴地剖析了IP的内涵和外延,从形象设计到各个领域的应用,并对IP行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1613625357728066499.png

(关口贡先生在线分享)


最后请出的是来自丁宁文化的清华MBA在校生新出歌名子女士,她以“汉字妖怪”品牌为例,做了主题为“文化差异激发脑洞”的分享,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述如何用IP搭建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案例丰富,内涵深刻,受到直播间听众的热议和持续互动。


1613625381461063110.png1613625379251057816.png

(新出歌名子女士在线分享)


此次活动在互动问答环节后顺利结束。许多参与网友都表示将持续关注中国IP行业的发展,并对汉字妖怪的文化内涵与系列衍生品有高度的兴趣,同时期待疫情过后,俱乐部可以组织更多的线下分享活动。


【北京丁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

公司主要运营以“汉字妖怪”为主的原创二次元形象,围绕中日文化特点自主研发IP形象,产品设计,内容创作,衍生品销售,商业授权以及IP孵化运营。通过有创意的产品和用心服务,给大家传播“每个人不同,世界才有趣”的价值观,传递文化差异带来的知识和快乐,搭建人与人之间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凭着对中日文化的理解和优秀的创作能力及激情,开发创新的,有意思的IP和衍生品,成为中日文化 产业交融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