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1年1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四川校友会联合成都爱悦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在清华经管学院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兼清华经管学院MBA四川校友会会长冯珂(MBA2002I1)、爱悦公益中心理事长曾俐的带领下,向南充迴龙小学进行了爱心助学捐赠。


四川捐赠 500.png

爱心人士一行与陆道俊校长合影


       迴龙小学创建于一九九四年二月,位于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是由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一所全日制基础教育民办学校。学校由三名爱心人士出资买地修建,目前共有教师8人,学生258人。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来自长乐镇周边七八个乡镇的偏远山区。学校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仅靠财政下拨办公经费维持最基本的日常运转,教师人均每月仅有一千余元收入。


       近几年依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一定改善,但比起普通公立小学仍有很大差距。

 

       当天清晨天还未亮,爱心人士一行载着电脑、书籍和满满的爱心从成都出发,驱车260公里前往迴龙小学。


       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爱心人士要求不搞任何仪式、活动,不通知老师、学生,直接与迴龙小学校长陆道俊先生在爱心图书馆进行了简单的物资交接和物品说明。


       之后大家在水泥地操场与陆校长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陆校长对迴龙小学近年的办学历程,师生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对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表示深深地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会制定更多针对留守儿童的教学政策和培养方案,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精神关怀角度出发,帮助迴龙小学的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材。


       曾俐理事长介绍这已经是爱悦公益第三次到访迴龙小学,每一次看到的变化都让他们感到欣慰,爱悦将把公益进行到底。


       冯珂会长对陆校长和学校老师的艰苦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冯珂表示,清华经管学院四川校友会一直坚持从事公益活动,除了物资捐赠以外,还可以组织优秀清华校友来迴龙小学,与学生、老师开展主题活动,进行面对面交流。


       清华经管学院MBA四川校友会副秘书长孙海栗(MBA2014G),爱悦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理事许应华及秘书长刘嘉参加了本次活动。


       感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帮助和支持!特别鸣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献凯(MBA1996F)校友及凯正财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本次捐赠的笔记本电脑。


文字:清华经管学院MBA四川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