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2年5月28日,香港义工联盟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星汇Stall Hall举办第七届 “杰出义工嘉许礼,清华经管学院庄冬莹校友(GMBA2014)获得“优秀青年义工金奖”。


1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义工联盟成立于2014年,“杰出义工嘉许礼“活动是其年度品牌活动,自2015年起举办至今,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的活动以“燃亮爱心•义工携手建未来”为主题,对2022年在香港社会事务中表现突出的杰出义工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


本届“杰出义工嘉许礼”邀得一众重量级嘉宾到场支持,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港岛工作部副部长罗建君、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祝小东、新界工作部副部长胡启明、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联同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架构成员,包括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常务副主席兼嘉许礼筹备委员会主席陈鸿道、香港义工联盟社会事务基金主席黄少康、香港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兼嘉许礼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庄紫祥、常务副主席兼嘉许礼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范荣彰、常务副主席邝美云、何超蕸携手出席嘉许礼,同场还有超过2,000名义工,一起见证及嘉许过去两年表现卓越的义工及义工团队。


庄冬莹校友表示:“我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担任副秘书长兼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多年来我积极参与香港社会公益服务,带动侨界青年义工一起参与及支持不同慈善团体工作,关顾基层妇女和儿童,协助筹募公益行动经费、捐赠防疫物资等。义工服务中最深刻的体会是透过慈善工作接触到社会不同阶层人士,认识他们的生活故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学习到怎样去了解别人的需要,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典范,让下一代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2_副本.png


左二为庄冬莹校友


相关新闻: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5/28/P20220528005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