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1_副本.jpg


2022年6月11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及校友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学院老师、学院校友会理事、学院各区域校友会以及教学项目区域校友会代表共计60余位云端共聚。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陈煜波,院长助理迟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学院校友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MBA2008)共同主持。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首先白重恩院长对各位理事及校友代表的与会表示欢迎,向各位校友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向各位理事及校友代表做学院院情报告。他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线上教学、2021年顾问委员会及相关活动等方面向在线理事及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学院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3_副本.jpg


白重恩院长做院情报告


接下来云涛老师向各位理事及校友代表汇报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近一年来学院校友会通过不断完善校友会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校友会组织结构,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友活动,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工作体系。同时,他特别介绍在学院及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院校友数据库优化升级以及学院校友微信小程序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未来,学院校友会将利用学院校友微信小程序更好地服务学院各级校友。


教方兴老师主持自由发言环节,理事与校友代表们围绕着学院四十周年活动、学院在深圳的发展、学院教学场地等话题热烈讨论。对学院的发展和校友会的活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表达了对学院工作支持的热切意愿。


陈煜波书记对校友们在学院双院区的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校友与学院一同思考新形势下学院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使命担当、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并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4_副本.png


陈煜波书记发言


最后白重恩院长从传承与发展、区域校友工作联动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等角度给出回应。他表示在校友的支持下,学院将继续推动各区域校友的交流合作,深度思考学院的转型发展,直面风险与挑战。期待在建院40周年来临之际,可以对过去有更好的总结,对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规划。


5_副本.jpg


会议云端合影


根据《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组织管理办法》规定,今年下半年学院校友会将启动理事会换届等相关工作。此次线上理事及校友代表大会历时两个小时,多位海外校友更是克服时差等因素积极参与。结束时大家互道珍重,期待明年重聚清华园。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副主任庄丽、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高管教育中心主任李静、副主任孙茜、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以及校友发展中心和各教学部门的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们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