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图片1.png


       2022年4月23日,正值清华大学庆祝建校111周年之际,清华经管学院MBA2009级校友(以下简称:09级)相聚云端,举办“拾年,你好!”主题分享会,共庆母校华诞及全年级毕业满十周年!

       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原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宁向东老师出席主题分享会并致辞,09级I1班邓澄校友、I2 班王纪章校友、F班宋蕊校友、P1班丁一校友、P1班贾彤校友、P3班陈立叶校友、P3班朱闽校友、P4班张谦校友、P4班李达校友作主题分享,100余名校友线上参加了活动。


图片2.png

云合影


图片3.png

主持人:陈郭瑞校友(左)和史延莹校友(右)


       活动首先播放了校友们制作的《拾年,你好!》视频短片,回顾了10年前校园生活的温馨回忆和毕业后10年的各样精彩,在一张张老照片和生活点滴的记录中,共同回顾美好的青春年华,共忆当年的意气风发。


图片4.png

直播现场同学合影


图片5.png

马嘉老师致辞


       马嘉老师代表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介绍了近年来经管学院MBA项目的最新情况、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她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学院看看,并继续为学院MBA项目的长远发展提供助力。


图片6.png

毛东辉老师致辞


      毛东辉老师作为时任清华经管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回忆了当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场景,十年过去依然能够熟悉地叫出一大批校友的名字。她寄语校友们要胸怀梦想、享受生活,演绎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片7.png

宁向东老师致辞


       宁向东老师作为时任授课老师,一如既往的睿智、低调,和大家分享了对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等国家最新政策的体会。他勉励大家珍惜未来10年的美好时光,让自己的人生达到一个新高度。

图片8.png

邓澄校友分享


      邓澄校友作为音乐制作人,十年来作词、作曲、演绎了数十首原创歌曲,创作的歌曲曾获酷狗Top500前3名,QQ音乐流行指数榜第1名。他结合自己的音乐人生,分享了对数字时代音乐产业的现状、趋势的看法,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对音乐的执着。


图片9.png

王纪章校友分享


       王纪章校友作为创业人,结合自己在疫情之下的创业项目《我的数字孪生创意生活社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他向大家介绍了虚拟交互、社交系统、沉浸场景、共创共享、UGC、个性游玩等数字生活体验,帮助大家开启数字人生。


图片10.png

宋蕊校友分享


       宋蕊校友作为国企改革专家,讲述了自己从北京到杭州再到上海的寻找幸福之路。在这过程中,她创业为国企改革出谋划策,出版了自己的专业书籍,也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她用一位杭州老校友60岁学画画、80岁学书法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共勉,永远保持对生活、对梦想的追求和努力。 


图片11.png

丁一校友分享


       丁一校友作为美食家,十五年以来只做了餐饮一件事。他的讲述特别接地气,给大家介绍了北京最靠谱、最地道的日本菜餐厅,从食材到手艺、从服务到价格,分门别类的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在日本菜领域的竞争对手,表现了作为一个美食家的专业和操守。


图片12.png

贾彤校友分享


       贾彤校友这些年一直深耕宠物行业,在创业路上不停奔跑、不肯放弃,致力于让养宠更简单更快乐,让宠物行业变得更美好。


图片13.png

陈立叶校友分享


       陈立叶校友作为资深财务总监、成功运作公司上市的操盘手,作题为《企业上市感悟》的分享发言,提出不能为了上市而上市,在上市过程中合伙人要专业人做专业事,创始人和团队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


图片14.png

朱闽校友分享


       朱闽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十年工作、生活的感悟,在娓娓道来的分享中提出在不确定的世界中,要学会接纳、珍惜最好的年华,并倡议校友们应该多联系、多交流、多链接。


图片15.png

张谦校友分享


       张谦校友作为资深的投资人,曾成功投资了兆易创新等多家知名企业,他和大家分享了《硬科技投资的道术行》,结合自己的投资经历,生动的阐述了投资的道、术、行,讲述了自己投资的思想哲学、理念、逻辑,投资的方法、技巧、手段、套路,投资的实践、案例、业绩、成果。提出投资的关键在于识别巨大的可持续的市场机会,识别行业里面的种子选手,寻找拥有宏大格局的企业家。


图片16.png

李达校友分享


       李达校友作为本次云欢聚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围绕“拾年,你好”主题,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十年不见,各样精彩:系统回顾了09级校友过往十年的生活、工作、成绩,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激发了大家浓浓的同学情谊。二是时光易逝,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校友们多联系、多交流、多相聚。三是建立轮值群委会机制:提议09级MBA校友建立轮值群主和群委会制度,进一步促进全年级同学交流,让更多同学有服务同学们的机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马嘉老师、毛东辉老师、宁向东老师和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吴英纳老师,以及09级MBA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下一个十年,更加精彩,全都平安!


(文:刘家开  图: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