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2年4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2022年“迎校庆、传清韵”主题分享会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60多位清华校友报名参加。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周忠发校友(MBA2001)致辞,特约校友范端炜(汽22-1982),协会会员校友鲁瑜(MBA2014-P4)、王志成(MBA2016-P3) 先后做主题分享。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秘书长周金萍(MBA2006)校友主持分享会。


图片3.png


       范端炜校友(汽22-1982,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副总经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分享人,作了题为“俄乌冲突对我国交通物流行业影响若干提示”的分享发言,结合自己在交通物流领域多年从业经验,以及对当前俄乌局势影响国际贸易和物流的深刻洞察,从专业视角分析了可能对我国物流行业及大宗商品交易带来的影响,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在线分享。


图片2.png

    范端炜校友分享


       鲁瑜校友(MBA2014,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总监)作了题为“铁路白货物流服务产品化与信息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分享发言,结合自己的铁路物流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铁路货运现状、内部作业信息化和铁路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并分析了白货物流仍然存在的问题,让大家对铁路物流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片4.png

 鲁瑜校友分享


       王志成校友(MBA2016,新生支付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作了题为“数字人民币在交通领域的应用”的分享发言,不仅加深了我们对数字人民币从定义、模型、二层结构,再到运营、发展等有关方面的了解,而且介绍了其在交通物流领域的几个典型应用场景,让我们畅想数字人民币的未来广阔发展前景。


图片6.png

王志成校友分享


       最后,与会校友们就分享内容与嘉宾深入讨论,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吴英纳老师对活动作了小结。

       协会在践行“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过程中将继续举办更多更丰富的分享活动。


供稿: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是由清华MBA校友发起成立,面向清华大学校友的会员组织。服务MBA校友、清华其它相关院系所的毕业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上级主管单位是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是为MBA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交通、运输、物流相关领域从业的MBA校友业务合作,帮助MBA年轻校友成长为有影响力的群体,在国家社会和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