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合照 拼图.jpg

       2022年4月16日上午9:30,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异彩纷呈:古代东西文明交流中的玻璃艺术》参观活动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会长苗建强(MBA2005-F1),MBA校友会秘书李欣磊共同主持活动,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吴英纳老师、周欣怡老师及MBA校友、家属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四月的清华园,春风澹荡、万物生辉。清华111周年校庆在即,疫情也未曾阻隔大家对母校的深情厚爱。为弥补校友们因疫情不能进校,但能近距离感受母校的欣欣向荣,于是组织了来自北京市内的四十余位经管MBA校友及家人回到对外开放的母校博物馆,来为学校庆生,为母校增彩。


合照1.jpg      


       在清华艺术博物馆志愿讲解王斌斌老师热情引导及讲解下,遨游了几千年的中外玻璃发展历史。从制作工艺、到人物典故等,并欣赏了奇珍异彩的玻璃文物,领略了充满人类灿烂智慧的玻璃工艺。


3讲解 拼图.jpg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异彩纷呈:古代东西文明交流中的玻璃艺术”特展,是以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所藏325件(套)世界古代玻璃为基础,得到中国多家文博机构的藏品支持,约有360件(套)古代玻璃艺术品。作为2022年的清华艺博首展,展品的科学性、艺术性、珍贵性等获得业内专家及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本展以时间为轴,分为“孕育与初生”“传播与融合”“绽放与辉煌”“西方与东方”四个单元,观众能够在时光隧道中感受古代世界文明史、科技发展史、艺术史和贸易交流史的流动和交融,感受到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中绽放的精神物质硕果,也深刻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兼容并蓄与海纳百川。


图片1.png




供稿:苗建强、李欣磊
摄像:李欣磊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旨为清华MBA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学习和分享时尚信息,体验多姿多彩的时尚活动。俱乐部活动内容涵盖艺术鉴赏(画展、书法、品茶、读书)、亲子娱乐(亲子互动、亲子教育、亲子游戏)、时尚品味(服饰搭配、化妆技巧、香水品鉴)和运动舞蹈(户外、肚皮舞、太极)四大方向。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定期举办活动,倡导修身养性的时尚生活方式,增加生活情趣,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