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1年9月12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2021年首期分享会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周忠发校友(MBA2001)致辞,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负责人吴英纳老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开展情况。杨朋、施维、崔骥、宋辉四位清华校友先后做主题分享,30多位清华校友参加活动。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秘书长周金萍(MBA2006)校友主持分享会。


       杨朋校友(2007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分享人,作了题为“机器人仓储系统的绩效分析和发展趋势”的分享发言,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和研究成果,从专业视角介绍了机器人仓储系统的现状分析、应用场景、系统分析方法以及未来趋势等,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在线分享。


图片1.png

杨朋校友分享


       施维校友(MBA2016,南京恒创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科技型创业企业的生存之道探讨”的分享发言,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创业型科技企业如何应对国内国外新形势的影响和波及,以及相关的潜在发展机会,生动阐述了“科技创新就是生产力”的道理。


       崔骥校友(MBA2010,博云BoCloud公司COO)作了题为“云计算与交通物流领域的技术变革趋势”的分享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交通数字化转型领域有关车路云协同、软件定义汽车等最新理念,以及相关技术架构方案和实施路径,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图景。


图片2.png

崔骥校友分享


       宋辉校友(MBA2006,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作了题为“车联网信息安全现状、挑战及应对”的分享发言,向大家分析了车联网行业状况、安全防护需求及技术趋势,以及相关数字化运营趋势等,以信息安全科技创业为出发点,探讨了相关发展机遇。


图片3.png

宋辉校友分享


       最后,与会校友们自由讨论,周忠发会长为新技术对交通物流业的变化作了小结,鼓励大家多思考、勤学习。大家表示几位校友分享专业、有启发,期待协会举办更多更好的分享交流活动。


供稿: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供稿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是由清华MBA校友发起成立,面向清华大学校友的会员组织。服务MBA校友、清华其它相关院系所的毕业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上级主管单位是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是为MBA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交通、运输、物流相关领域从业的MBA校友业务合作,帮助MBA年轻校友成长为有影响力的群体,在国家社会和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