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正文首图_副本.jpg

在著名画家冷军作品《小姜》前合影


       2021年9月11日上午,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主办、泰康空间协办的《生命惊奇:泰康保险集团25周年艺术收藏展》周末艺术参观活动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行。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会长苗建强(MBA2005-F1),MBA校友会秘书李欣磊共同主持活动,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周欣怡老师及MBA校友、家属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观展得到了清华美院校友、泰康空间策展人的鼎力支持和票务赞助,也得到了众多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的热烈响应,大家一同近距离沉浸式体验顶级艺术的无穷魅力。


正文1_副本.jpg


      《生命惊奇:泰康保险集团25周年艺术收藏展》所选作品的时间跨度长,从中国远古文化的“中国琮”一直到现当代艺术,跨越几千年。本次展览主题也较为集中,以民国、新中国、改革开放三个时期的人物题材为背景体现中华民族精神为主线,展品种类包括古董奇珍、传统绘画和现当代艺术等类别,其中有超过百分之五十为首次披露。此次展览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会长苗建强(MBA2005-F1)邀请专业讲解员为校友们进行细致耐心地讲解,让大家对艺术作品一一熟知起来。


正文图_副本.jpg

大家开启艺术之旅


       大家不断被精美的艺术作品所震撼,与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所反映的社会与历史产生强烈的情感互动和内心冲击,对中国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经济、工作等各方面的生命遭遇感到惊叹与共鸣,切身体会到超越时空限制抵达生命本源的力量。这正是美育的价值,当贯穿在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长河中,可以在熏陶中培养着每个人的品行和气质,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着中华文化文脉和精神力量。

正文图1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中,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们携家属和孩子们一同看展,艺术世界充满了奇异的色彩与形态,同时也开启了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或许能解读到成年人视角里无法察觉的画面与事物,有一番新的意义。


正文.jpg


       在从远古中国到当代中国,从东西方艺术对话的视角,本次展览都充分的启发大家要从跨文化的角度理解和看待艺术的发展进程,在海内外文化交融中让艺术根基更深更广。


供稿:苗建强、李欣磊
摄像:李欣磊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时尚生活俱乐部】旨为清华MBA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学习和分享时尚信息,体验多姿多彩的时尚活动。俱乐部活动内容涵盖艺术鉴赏(画展、书法、品茶、读书)、亲子娱乐(亲子互动、亲子教育、亲子游戏)、时尚品味(服饰搭配、化妆技巧、香水品鉴)和运动舞蹈(户外、肚皮舞、太极)四大方向。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定期举办活动,倡导修身养性的时尚生活方式,增加生活情趣,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