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2年1月21日,清华经管学院MBA香港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经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老师、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等学院老师,MBA香港校友会第届理事会陈东(MBA1995)会长、第三届理事会杨浩(MBA2001)会长等第二届理事会代表和第三届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陈东会长主持。

95fbb48b0a75dddaf70a6b525ed8958.jpg

校友理事与学院老师们共同与会

云涛老师代表学院肯定了MBA香港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祝贺理事会顺利换届,寄语校友工作更上层楼。云涛老师介绍了学院校友发展中心当前情况以及未来校友活动的总体规划,重点描述了大湾区未来的活动构想。马嘉老师介绍了经管MBA项目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开办的新项目科技金融MBA,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创新金融管理人才,期待大湾区校友学生群体更加壮大。学院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老师、MBA 教育中心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负责人吴英纳老师和全球部负责人吕晓霞老师先后讲话,表示学院与项目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校友服务,为大家的事业发展助力。

陈东会长回顾MBA香港校友会9年的发展历程,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指导,感谢前两届理事会成员和所有参加活动的校友。陈东会长介绍了换届的酝酿过程,祝福新一届理事会顺利开展工作。第二届理事会郑泽辉秘书长回顾了秘书处过去的工作,祝福新一届秘书处越来越好。

杨浩会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进行了致辞,佘启光常务副会长、各副会长、各理事和秘书长进行了发言。第三届理事会感谢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致敬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及所打基础,将在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传承上一届理事会的精神,进一步团结在港MBA校友,持续增进校友间的交流、互助与合作,为校友在港更好地生活和工作做些实事,也为香港“由治及兴”作出贡献。第三届理事会将继续加强和香港清华同学会、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等母校在港校友组织的合作,持续扩大和内地省市MBA校友会的联络,争取能更好地回馈母校和学院。

清华经管学院MBA香港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5月25日,是由在香港地区工作、生活的清华大学MBA校友自愿联合的非营利性会员组织,有100余人。MBA香港校友会是粤港澳大湾区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友体系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涵盖了MBA项目的干研班、直读MBA、MBA-F、MBA-P、IMBA、GMBA、FMBA的教学项目,吸收了港籍、外籍校友加入,覆盖了金融、商贸、制造、科技、政府界等行业,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理事成员名单如下:

荣誉会长      陈东       MBA1995  

会长             杨浩       MBA2001

常务副会长  佘启光    IMBA2012

副会长         胡天行    干研班1986

                    岑天       直读MBA1994(经本1989)

                    樊捷       IMBA2006

理事            Maximillian Johnson     IMBA2007

                   郭振兴                           PMBA2009 

                   Charles Simon              IMBA2012

                   胡盛龙                           FMBA2013(经本1994)

                   庄冬莹                           GMBA2014  

秘书长         袁一宁                          FMBA2012

 

文:清华经管学院MBA香港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