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1628511321379061227.png


      2021年,适逢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由清华大学清影工作室领衔创作的记录电影《大学 The Great Learning》于7月9日登陆院线放映。清华经管学院各地MBA校友会纷纷积极响应、自发筹备、参与此次观影活动的组织工作。


图片2.png

河南专场—全场合影


       2021年7月18日,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承办的电影《大学》集体观影纪念专场活动在郑州圆满成功。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车喜柱副会长兼秘书长,浮学军(MBA 2005)副会长,谢宏军副秘书长等领导及众多老学长参与了本次活动。三百余位清华校友一同观影,重温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MBA分会副秘书长 (清华经管学院2015MBA) 李涟川主持,并代表MBA分会感谢支持本次活动的蒋莹荣,王燕,郝义臣,赵富群,王一惠,李少楠等校友以及万达影院的全力协助。


图片3.png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清华人应该拥有家国情怀,不断进取。现场有很多校友带着家人一同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反响颇多;


      《大学》,这部影片的主创团队取材超过1000小时,历时3年拍摄,最记录了四位清华人不同的人生境遇与选择。他们中有刚经历过高考的新生,有即将毕业面临职业选择的博士,有为了实现科研梦想毅然归国的青年学者,也有在讲台上站了五十多年至今仍在坚持授课的荣休院士。四个人物故事,四个人生片段,也是四份人生选择,分别表达了四个人的来(入校),去(毕业),进(入职),退(荣休)。


       大学新生严韫洲展现的是因学习而快乐的简单和纯粹;博士学生宋云天表达的是不顾一切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蔡峥老师关注的是广袤宇宙的星辰大海,是一心归国的赤子之心;钱易先生侧重的是教书育人的使命,是人与自然的大义。他们无疑不在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阐释着、演绎着“君子之道”的精神。


图片4.png

校友 宋云天


       观影之后,大家内心意犹未尽,在座位上久久没有散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主角之一宋云天在清华学习9年拿到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又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河南新乡基层工作, 并专门为此次观影活动发来了一段视频作为最后的观影插曲,也使此次的活动达到高潮。


       大学,理想与你皆耀眼!


文字/图片:清华经管学院MBA河南校友会


编辑:周欣怡、吴英纳、马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