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MIT创业战略课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Tsinghua SEM)合作的全球MBA(Global MBA)项目的重要课程模块,旨在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分析新兴公司面临的核心战略挑战,同时分析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动态环境下开发和落实创业战略、锻炼风险衡量的能力,进而为学生提供基于创新企业家精神的整合性战略框架。课程的主题包括竞争优势的达成、技术性企业家在试验过程和确立竞争优势的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平衡艺术等。

MIT创业战略课由清华经管学院的高旭东老师和MIT斯隆管理学院的Scott Stern教授和Pierre Azoulay教授联合授课。课程的组成单元包括互动式讲座、企业走访、案例分析等,涉及企业家精神、战略、经济学和组织行为理论等领域的知识。该课程案例精当、分工明晰、操练到位,为学生在实践中整合运用创业战略框架创造了良好的机会,适用于广泛的行业领域。

 

【案例企业走访】:

MIT创业战略课的各个组成单元中,案例企业走访和案例分析是最重要的环节。为了理论联系实际,课程设计的企业走访环节将邀请10家企业共同参与。每家企业走访的学生团队由8-10人组成。高旭东教授会择机随同学生小组拜访案例企业。


案例企业走访的核心目的是更多地了解一家创业型企业是如何完成由初创向成熟期的转变和过渡的,从而作为案例讨论的要点。


案例企业走访对象为企业创始人或充分代表创始人的企业高层。走访日期将安排在4月中下旬。每家企业的走访时间约为1.5个小时。

 

【案例企业收益】:

参与课程企业走访环节的企业将获得以下收益:

成为清华MIT创业战略课的案例企业;

创业案例将被教师在清华和MIT的相关课程中使用;

与清华全球MBA项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挖掘双方在案例研究、整合实践、行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合作潜力。

 

【新闻链接】:

清华经管学院与MIT斯隆管理学院为全球MBA学生开设创业战略课程

 

【校方课程联系人】:

MBA教育中心  吴老师

电 话:(8610)62789879

传 真:(8610)62796933

Email:wuyn@sem.tsinghua.edu.cn

地 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119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