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0年8月29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2020年首次分享会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周忠发校友(MBA2001)致辞,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吴英纳老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今年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杨蓬勃、王延祥、王志成、崔骥、刘明阳五位校友先后做主题发言,协会20多名会员参加活动。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秘书长周金萍校友(MBA2006)主持会议。


杨蓬勃校友(MBA2015,北京市顺义区商务局副局长)作了题为“顺义区建设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情况介绍”的分享发言,以饱满热情向大家介绍了首都北京及顺义区近年来在扩大开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利好。


王延祥校友(MBA2014,阿拉亚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CEO)作了题为“三四线城市智能汽车的发展潜力和探索”的分享发言, 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三四线城市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潜力大、产品匹配度高、自动驾驶落地条件好等特点,以及带来的市场发展机会和阿拉亚科技的有效探索。

1598866283987019536.png

王志成校友(MBA2016,新生支付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作了题为“物流行业支付解决方案”的分享发言,以自己从业经历介绍了物流行业基本情况,准确把脉该行业痛点,提出了不因业务变化而变化的灵活合规资金解决方案,保障行业创新和快速健康发展。


崔骥校友(MBA2010,博云BoCloud公司COO)作了题为“云计算与交通物流领域的技术变革趋势”的分享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广泛应用于汽车、港口、航运公司等行业领域的博云PaaS中台、边缘计算、云运维等先进云计算技术的有关原理及应用。


刘明阳校友(MBA2008,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作了题为“中邮投资业务介绍及投资心得体会”的分享发言,向大家介绍了物流行业的投资特点,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和潜在投资机会。


最后,与会校友们对相关主题发言进行了提问互动,周忠发会长对本次活动作了小结。大家纷纷表示校友们发言专业、精彩,听了受益良多、意犹未尽。由于时间短暂,大家期待协会今后举办更多更好的分享交流活动。(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供稿)

1598866306080088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