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2年6月19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MBA分会(以下简称“深圳清华MBA校友会”)换届暨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举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Irwin and Joan Jacobs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科技创新MBA项目执行主任李乐,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秘书长邹维民,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经管学院分会秘书长高雅静,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FMBA深圳同学会会长李权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E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郭绪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圳高管教育校友会会长苏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发展中心王万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吴英纳,深圳清华MBA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与校友通过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副会长林卫主持。


1_副本.jpg


合影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洪致辞,并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深圳清华MBA校友会自成立十年来,经两届理事会及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近千名会员、活跃校友约400名的校友组织。深圳清华MBA校友会积极参与和配合清华大学、清华经管学院的校庆、招生、调研、教学等各方面的活动,以互助合作的精神积极承担“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责任和使命,创造性地实行了轮值会长制度,充分利用轮值会长的资源,举办了“工业4.0与中国机会”“光电企业参访”“水木女性沙龙”“《大学的改革》新书发布”“企业赴港上市及融资专题讲座”“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重大风险与防控专题讲座”“清华MBA校友雄安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2017年理事工作会议”等多场有意义、贴近校友需求的特色活动。十年间,深圳清华MBA校友会已经发展成为清华校友队伍中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较为活跃的校友组织之一。


2_副本.jpg


杨洪致辞


深圳清华MBA校友会副会长、换届工作小组组长孙猛汇报换届筹备工作,介绍换届筹备和履行的程序。他表示,换届工作在清华经管学院、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以及深圳清华MBA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和各位校友的帮助下持续推进。众多年轻校友的加入,增强了有生力量,为深圳清华MBA校友会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


3_副本.png


孙猛致辞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清华大学MBA校友会章程(修正案)》和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推举杨洪担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林卫担任荣誉秘书长,涂蓉辉担任秘书长,蒋顺才、王海石、刘建云、李国兵、林卫、赵自强等20位学长担任副会长。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张晓泉院长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4_副本.jpg


聘书颁发环节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杨洪向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感恩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使自身及其领导的企业快速发展。未来将不断践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祖国与深圳的建设,为清华和经管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晓泉教授祝贺深圳清华MBA校友会换届圆满成功,并以自身经历勉励校友。他表示,在清华学习非常幸福,身边聚集着大批优秀人才,能力越大,肩负的责任也越大,希望清华人在校友会的平台上互相勉励,互相学习,互相成就,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清华人应有的奉献。


5_副本.jpg


张晓泉致辞


武晓峰在致辞中表示,“生活在校友中,在校友中快乐地老去”是一种幸福的人生选择,他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他谈到,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在学院期间设立MBA项目,就是要为国家发展培养急需的经营管理人才。武晓峰希望MBA校友要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善于总结并为国家发展服务,同时要打造组织特色,团结和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从正面分享人生追求和理念,实现长期的发展,聚集为国家服务的校友。


6_副本.png


武晓峰致辞


云涛代表学院校友会致辞,他指出,经管学院特别重视深圳清华MBA校友会的发展工作,配备了专职老师负责深圳校友工作,经管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清华MBA校友会工作并将其办得更好。马嘉介绍了经管学院MBA项目的最新发展,并期待深圳清华MBA校友会秉持清华精神,举办更多务实、有活力的活动。此外,李乐、邹维民、高雅静通过线上对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和祝福。

    

李权胜、郭绪勇、苏骞等嘉宾简要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同时表达了与深圳清华MBA校友会开展跨项目交流合作的意愿。此后,高朝阳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及星级分会评定的办法,勉励深圳清华MBA校友会争创五星分会。

    

在自由讨论环节,新当选的校友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最后,会议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还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一届理事会启航新征程。


7_副本.png


线上参会人员合影


8_副本.png


现场参会新一届理事合影


9_副本.jpg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供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MBA分会 图文成浩、孙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