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6月23日晚8时,由清华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和清华经管学院MBA香港校友会联合主办的“人类的数字化迁徙:区块链和元宇宙”讲座正式开讲。因疫情原因,讲座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讲座特别邀请了现任Huobi Global投资总监的周知校友(George Chow, FMBA2011)为大家讲授。周知校友曾任火币科技(1611)副总裁,对虚拟资产行业实践、全球监管合规和牌照申请,以及业内投融资市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周知校友首先为大家回顾了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再对近期的市场发展,尤其是热点事件做了精彩的分析,接着介绍了目前对数字资产合规监管的发展情况,最后带领大家走进了元宇宙的世界,并形象的描述了互联网从Web1.0、Web2.0发展到Web3.0的异同,详解了相关数字资产的投资逻辑。校友们也在课程中和课程后纷纷提问,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请教。


周知校友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论是区块链和元宇宙方面初入者,亦或是行业的从业者,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收获。当晚的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各位校友意犹未尽,并纷纷期待下次的机会。


数字经济的发展势不可挡,相关的投资机会也应运而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走在了数字资产领域的前沿。此次清华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和清华经管学院MBA香港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讲座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同时借由强大的校友资源,满足了校友们终身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