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聚清华园

520这个特殊有爱的日子里,俱乐部有幸邀请到15位学姐和学长返回母校,重聚伟伦楼401,进行传承与发展的主题分享座谈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在校生15位,以及俱乐部指导老师李明志老师、俱乐部管理负责人黄秋晨老师以及俱乐部顾问团。

MBA经历如何助力医疗从业者的职业发展-学长学姐分享环节

在温馨的签到暖场环节后,第一个分享环节正式开始。

首先由徐随超学长进行了分享,徐随超学长是2013级清华经管学院MBA,曾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负责并参与多个医疗器械公司、医院及医疗集团项目的投资并购和投后运营,目前是自主创业阶段。也是俱乐部第一任主席。

徐师兄侃侃而谈,从自己丰富的投资并购和管理经验谈起,忆往昔峥嵘岁月,分享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包括将清华旗下企业医疗相关领域并购至启迪的精彩故事,以及成功的投资管理经验。

最后师兄还为学弟学妹们真诚的寄语,希望大家能够拥有狼性,深入市场充满力量的去做事情,方能提高成功的概率,令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然后是第二任俱乐部主席,杨军生学长进行了精彩分享。

杨军生师兄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4MBA,历任爱德华生命科学、启明医疗、心诺普等企业营销负责人。特别在启明医疗期间,从无到有建立并发展国内及海外营销职能。目前在华脉泰科任国际事业部负责人。

杨师兄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分为两段,分别是15年外企生涯和8年创业公司经历,着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何愿意从高大上的外企进入创业公司的心路历程,可以说清华MBA的经历,对于师兄做出职业生涯转变的经历,起到了重要作用,让杨师兄可以有充足的底气和足够的认   知,去迎接挑战。

师兄总结了跳出舒适圈”“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清华品格-厚德和体育精神MBA对工作的帮助,真诚、可参考、精彩绝伦!

接下来第三任俱乐部主席,张宗杰学长将分享继续带入佳境。

张宗杰学长本硕博均就读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专业,现任百度大健康药企服务总经理。近20年的医药行业经历中,先后服务于费卡、拜耳、杨森、登士柏、辉瑞、齐鲁、亚宝,加入百度钱曾在华夏英泰和百济神州从业,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及综合管理经验。目前还担任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董事、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分享过程像是一堂MBA经历的精华总揽,了解自己-自我管理-MBTI性格测试、目标管理、策略选择、胜任力和领导力培养、发展路径选择和战术落地灯概念,堪比一堂大师课。

最后师兄从环境剧变、与时俱进的分析,总结给出求知若渴,谦卑若愚的建议,发自肺腑,也源自于深厚的积淀。

最后第五任俱乐部主席,薛园学姐从全新的职业赛道转换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薛园学姐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化学学士,生物化工硕士,MBA。她曾任职于辉瑞,诺和诺德,灵北制药等跨国药企,先后服务于新产品策划,战略和业务发展部门,积累了十余年创新药物开发和医药市场产业经验。现任北京生命园创投基金、中关村发展领创资本合伙人,曾投资项目包括炎明生物,华夏英泰,维泰瑞隆,分子之心,健达九州,拓领博泰等。

薛师姐是读MBA期间顺利完成职业赛道转换的典范,并且在转换角色后,形成了成熟的投资方法论。师姐从四个维度,生动的绘图传授了经验,从舒适圈-恐惧圈-学习圈-成长圈,每一步都是成长,《自强不息、拒绝躺平、保持成长》是高度总结。

顾问团成立仪式

凝心聚力,团结清华医疗圈的力量,通过医疗大健康俱乐部服务大家、建立联系、分享知识并催生合作,是俱乐部的目标,为俱乐部发展赋能,医疗俱乐部顾问团成立仪式举行。

除去4位前主席外,俱乐部还邀请到王仲院长,王仲老师是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医学/全科医学 主任医师,全科与健康医学部部长、全科医学科主任;曾任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教育处长,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同时在全国各全科和急诊学会担任重要职务。

张乐辉博士,是医院管理研究员,拥有国家司法执业资格,现任长嶺资本运营合伙人,兼任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DRG质控中心费用控制与价格研究组组长、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首批国家级医院评审员、国家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专家、中国心血管麻醉学会医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新组织架构及活动计划

最后俱乐部新任主席王顺上台向各位学长学姐和同学汇报了俱乐部新的组织架构、专项小组计划及十周年庆典计划,让我们共同期待,共行共建。

圆满结束

一个下午的分享交流和互动时间远远不够,已经严重超时,整个活动从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到俱乐部更名及顾问团成立仪式,最后环节新的主席团为大家展示了未来的俱乐部发展规划,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疫情结束,春暖花开,各类医疗领域的交流互动会通过俱乐部陆续展开,值得期待。

俱乐部主席团通过项目组规划的方式,分为6个项目组,分别在医药、医疗器械、数字医疗/智慧医疗、Biotech、医疗服务及大健康方向上拥有了负责人和团队成员,愿五位俱乐部项目组组长暨俱乐部副主席,游婧、吕大玮、滕飞、侯丽雯、李萍萍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高质量活动。

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成员们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在此也对俱乐部指导老师、负责老师、顾问团成员、各位返校和持续关心俱乐部发展的学长学姐,道一声感谢,愿未来俱乐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关于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

由清华经管MBA医疗大健康领域从业者发起,致力于服务医疗大健康领域从业者同学们更好的建立联系、分享交流、展望行业、对接资源、催生合作,系列活动规划已在路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