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京城,万物复苏,伴随怡然春光,来自全国各地的清华医疗圈精英欢聚于此,开启了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筹)系列活动的首站行程。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经管学院MBA、全球MBA、五道口金融MBA以及工业工程系MEM等多个项目的近30位大健康产业相关同学参加,与会的专家们发表了精彩且极富洞见的讲座,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经管学院的大力支持,李明志教授全程参与,充分认可了俱乐部建立同业者联系、展开行业分享及知识学习活动、促进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人员及企业主体进行深度交流、整合资源的建部理念,对俱乐部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祝福。

华润三九投资中心副总经理邵金峰师兄首先向参会同学做了题为《从产业角度看医药投资》的分享。基于华润多年的产业并购经验,邵师兄系统的介绍了华润并购整合、投资评估的内在逻辑和关键指标,为同学们理清了行业发展的核心能力建设要点。

随后,张乐辉博士做了题为《DGR政策深度解读》的分享。张博士曾在多家超大型三级甲等医院负责医保相关业务,现任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DRG质控中心费用控制与价格研究组组长。张博士从政策制定、企业参与、医院执行、患者收益等多个维度分析了DGR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趋势,给参会同学以极大启发。

与会专家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参会同学的热烈相应,大家就感兴趣的议题又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李明志老师及张宗杰师兄代表经管学院向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虽然经历了一下午高强度的会议,同学们意犹未尽,邀请各位参会同学及兄弟协会北大光华医药俱乐部代表共进晚餐。席间,大家就参会的所思所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利用宝贵的晚餐互动时间,增进了感情,强化了团体凝聚力,决心未来持续共建属于清华人的高质量、高水准的医疗大健康俱乐部,并践行俱乐部宗旨:“深入行业、提升认知、搭建平台、孵化项目”。

参与活动的同学就此次“华润医药参访及DRG政策深度解读专题活动发表了精彩的观点和见解

清华经管MBA22级P3班同学王顺表示医疗大健康行业是非常专业细分的赛道本行业的产业及投资人士的碰撞才能更有效的进行深入沟通在此背景下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的活动展开了其目标旨在将清华范围内医疗领域从业者及相应资源进行有效链接开展丰富的医疗大健康领域专题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所有参与者深入行业提升认知搭建平台并有孵化项目的可能性此次活动在华润医药北京总部进行分别进行了医药产业投资和DRG政策深入解读的话题分享内容干货满满现场互动热烈活动质量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希望俱乐部为清华医疗圈同学们贡献更多价值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1级金鹏同学表示,医疗行业有其自身的规矩和特性。医疗产业需要统筹短期和长期发展,商业和社会价值并重,人本为体科技为用。医疗行业需要金融力量助推产业发展,支付管理平衡短期价值和可持续发展诉求,也需要科技人才和人文管理交融。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的成立,得以让同学们链接各方资源与合作,以有边界组织驱动无边界拓展。华润参访的第一次活动,DRG专家的分享交流,会后清北医疗俱乐部的联动和把酒言欢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荣幸作为一份子加入医疗大健康俱乐部,期待能贡献更多的力量,也和俱乐部一起发展进步。

清华MEM21级刘柱同学表示,在国家对医疗大健康推动的背景下,清华医疗大健康俱乐部成立(或者进入华润研讨活动)不仅仅是顺应了广大医疗校友的需求,更是在这个大平台上,资源更好的流动和结合。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融合行业智慧,从而打造行业生态体系。

清华经管MBA23级同学李萍萍表示第一次参加学校活动,我想今后的很多年都不会忘记。有幸聆听了邵师兄和张博士干货满满的分享,他俩更是陪伴我们到晚宴最后,耐心答疑解惑。见识了一群优秀、愿意奉献的师兄师姐,很快接纳了我,感受到了真诚和包容,谢谢清华大学医疗大健康俱乐部,希望越办越好!


关于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筹)

                           

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筹)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学生主导创立,经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认证。从药械、BioTech、数字医疗到医疗服务、前沿医疗科技等,俱乐部成员涵盖了医疗大健康的诸多细分领域,为校友提供了多元、自由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