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人:2022级MBA P2班 赵丹


2023年4月2日,由清华MBA学生阳光爱心社、清华MBA学生健跑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急救科普公益活动在清华大学伟伦楼顺利开展。活动由阳光爱心社社长,21级MBA P5班的周美琴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阳光爱心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活动开展,并邀请健跑俱乐部副主席21级MBA P4班的任振鑫同学介绍健跑俱乐部情况。简单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AHA国康国际培训中心的急救培训主任导师张元春老师为现场同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结合多年急救经验,通过取材于现实的案例分析,迅速将现场同学代入到了急救时刻的紧迫感之中,让每个人深刻感受到了掌握急救技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外,对于酷爱跑步的同学,张老师还贴心地给出了跑步常见损伤注意事项,对家庭常备药的功效原理也进行了细心解释。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互动频频,纷纷提出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均获得了张老师专业而细致的解答。

随后,张老师详细解释了心脏骤停发生后的急救流程,AED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带领现场同学进行了实地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体会急救情景下的生命体征判断方法、心肺复苏技巧和AED设备使用等。多名专业急救人员为同学们现场指导演示,为同学们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经过了专业而生动的讲解和紧张的实操环节,“科普急救:呵护生命安全,从我做起”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接近尾声。阳光爱心社未来也会持续关注公益科普类的活动需求,希望为同学们带来更加贴近生活的丰富活动,敬请期待!

感谢21MBA P1班的刘敏同学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培训资源。对此次培训内容感兴趣,或者想加入阳光爱心社,欢迎联系我们。可搜索微信公众号【THUMBA阳光爱心社】


【关于清华MBA学生阳光爱心社】

阳光爱心社成立于2008年11月,是由清华MBA学生自愿参与组织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由钱小军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自成立以来,阳光爱心社围绕 “关注弱势,关爱地球,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等主题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在清华各届极具公益爱心的同学努力下,爱心社已经成长为一个以传承爱心、以社会公益为己任的社团,多次积极参与了经管学院的公益爱心活动,提高了清华MBA同学们的公益意识,获得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