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举办了2023级新生欢迎会。这场欢迎会旨在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俱乐部以及初步学习区块链领域的前沿技术。

活动伊始,俱乐部负责人22P3龚小川开场致辞,欢迎2023级新生的加入,并向大家介绍了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在接下来的自我介绍环节中,每位新生都有机会向大家介绍自己,并与其他同学建立联系,促进了互相了解和沟通交流,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基础。

随后,俱乐部创始人20P2唐群杰从香港专程赶来参加此次迎新活动,分享了俱乐部的由来、历史和过往活动。他表示,俱乐部致力于推广区块链技术,探讨前沿科技,促进行业交流,同时也是一个学习、成长和交友的平台。此外,俱乐部创始团队成员20P2康现昌也分享了自己在清华MBA项目中的学习经历,以及如何利用学校资源和俱乐部平台进行成长和拓展,为2023级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龚小川向台下的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和知识。他解释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它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台下的同学们对于区块链背后的技术以及如何在各个领域应用提出了非常多问题,引起了现场非常热烈的讨论。

在分享过后的环节中,同学们一起探讨前沿技术发展,分享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

2023级P班新生胡晓曼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了解区块链的底层技术、运作方式、以及对我们未来可能产生的深远影响。由于我本身从事AI行业,目前开发和训练大模型所需的成本上升和资源需求增加的趋势正在导致集中化,只有拥有大量预算的实体才能进行研究和生产模型,了解区块链技术后,给我带来了不少新的启发。以ChatGPT的火热出圈为例,它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产品形态,用户可以直接点对点直接获取、贡献、共建数据,实现产品的迭代和进化。而这也是区块链核心思想的一种显化应用,所有人基于基本的共识和信任机制,共同参与科技研发,大幅缩短了AI大模型的数据获取和产品迭代的周期。显然,未来还有更多AI与区块链思想的结合,例如如何构建去中心化的异构计算网络,让用户不仅参与贡献数据,还能参与算力网络建设建设,也是非常值得想象和研究的领域。非常感谢俱乐部组织这次活动,希望以后能深度参与交流,带来更新的启发。

2023级P班新生李啸宇表示,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一直对于区块链以及web3.0充满兴趣,于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加入区块链俱乐部。这次俱乐部迎新活动上,俱乐部负责人对于区块链和web3.0深入浅出的介绍让我对于去中心化和通证经济属性的下一代万维网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细分方向下关于DeFi、NFT和DApp等具体应用的介绍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技术飞速发展极大的推动了生活的进步,区块链技术不会缺席这波浪潮。参加本次迎新活动收获满满,期待未来能够更多的参与俱乐部活动!

2023级P班新生古小平表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革新方兴未艾,AI、区块链、元宇宙、web3.0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词汇在媒体广泛传播,大家即使不知道其为何物也耳熟能详。ChatGPT的上线让大众具象化的感受到AI的强大,科幻已经照进现实,技术对工作和生活的改变与冲击指日可待。我日常服务于数据中心行业,作为新基建赛道从业者,参与俱乐部关注于前沿技术对算力需求的演变。通过本次区块链俱乐部迎新活动,看到了清华MBA同学的背景多样性,从算法、大模型技术大神,到投融资、战略、商务拓展的业务小伙伴。这些背景各异的同学分享着各自对区块链以及web3.0的认知,绘制出从后端算法到前端应用的全产业链场景。更期待后续俱乐部的专项话题分享。

2023级G班新生陈末表示,作为一名23级清华全日制MBA新生,我非常荣幸地参与了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举办的迎新活动。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区块链技术在商业世界中的应用,同时也增强了我对清华MBA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区块链技术作为当下最前沿的技术,已经开始影响着日益复杂的数字经济和商业世界。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为我的MBA学习之路增添了许多新色彩,我很期待着未来更多的精彩活动。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个难忘的时刻。本次欢迎会不仅是区块链俱乐部与新生之间的一次交流和互动,更是对于清华MBA学子未来的一次启迪和探索。相信在这样一个充满创新、活力和智慧的大家庭里,每一个人都将收获更多、成长更快,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供稿人:张健宸(23P2

【关于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

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于2021年5月正式成立,是面向对区块链技术有浓厚研究兴趣的清华MBA学生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俱乐部也深度研究区块链与元宇宙、Web3等创新前沿科技的结合。

俱乐部Slogan:链接你我,链接未来!

俱乐部发展目标:让更多清华同学了解学习区块链技术,有思想有能力参与下一代互联网浪潮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