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下午,清华MBA2013级P3班学生与班级校友导师组的见面会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116举行。十一位清华的老校友,十一位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这次是以MBA学生校友导师的身份重新回到清华,而这样的身份,借用导师自己的话来说:厚重而有意义!
    在班级班公共关系委员胡奇和勾黎杉同学的主持下,校友导师见面会热烈开始。首先,班长房蔚介绍了学年班委职责、分工以及春秋两个学期的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同秀月,学习月,新春月,校友月,运动月,公益月,职业交流月”等12个主题月,不仅让在座的同学对未来的清华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也令当天出席的导师赞叹精彩,体现出了13P3班“披荆斩棘,三载峥嵘”的豪迈志向,以及清华MBA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精神面貌。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的第二部分是职业交流。先由同学们根据导师分组对自己的职业情况做简单的介绍,然后由同组导师介绍自己的经历以及职业心得。这样的安排可谓用心良苦,不但使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彼此,也可以使导师对自己的组员因人制宜,为下一步在学业和职业上的指导做准备。导师们的发言展现了独到的价值观与深沉的精神力量--汪小康学长提出:“在把握学习的前提下,MBA同学应该更多展开同学间沟通;工作以结果为导向,生活以过程为导向,就像班里张弛同学的名字一样,有张有弛”,让在座的同学频频点头,赞同不已;岳云雷学长幽默的指出:“世界上最忙碌的工作第一名是管理咨询,第二名才是传销”,引起同学们的欢笑和对职业的思考;李康学长掷地有声:“比起我们上MBA那会儿,你们更接地气”,使我们感觉到了时代加速度变化的节奏;王松涛学长告诉我们:“相聚便是有缘”,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相遇的来之不易,更加地珍惜在清华学习的氛围;李建福学长则很实在地呼吁其他导师:“导师们有什么资源就拿出来吧”,让在座的各位师生都觉得兴奋不已。
    欢声笑语中,三个小时转瞬即逝,同学们言之有物,校友导师们语重心长。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跟导师们约定小范围的沟通计划,并与导师一起合影留念。有言道“精英造就精英,共创美好明天”,清华经管学院的MBA校友导师计划这一优秀的传统,让P3班的同学们体会到导师的热情和校友的凝聚力,也体会到清华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氛围。
 
合影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校友导师有李建福(MBA1998I,投资合伙人);曾辉(MBA2004F1,房地产总裁),汪小康(MBA2010P3,居然之家电商总经理),张碧涌(清华机械,光明日报主任),方元(MBA1994,创投合伙人),岳云雷(MBA1999F3,咨询行业合伙人),徐登峰(MBA1996P1,金融高管),王国平(MBA1999P1,银河证券董事总),王松涛(99土木系,共青团丰台区委书记),张全伟(MBA2001P1,吉大正元常务副总),李康(MBA2006I1,亚马逊总监)。因故未能到来的导师陈工(MBA1994,歌华文化副总)、汪波(FMBA2008,中信合肥分行行长)、杨洪(MBA1999,航盛总裁)也表示了他们的寄语,并预定了今后的活动。(供稿:MBA2013级P3班 白雪松,摄影:秦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