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清华MBA2013级P1班同学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校友导师见面会”,18名优秀校友导师和66名同学参加了当天的见面会。

 
到场校友导师

    P1班校友导师组组长李志广首先介绍了本届校友导师的构成情况,无论是背景资历、选拔标准、辅导计划以及导师热情都是历年来之最,也由此点燃了同学们的热切期待。每位校友导师随后就自己的从业情况和校友资源作了详尽介绍,尤其特别的是大家一致认为校友导师不仅仅能够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业和事业给予最有价值的指导,更加希望在此期间也对大家的生活给予最大的帮助,在未来能够成为终身的良师和益友,把清华的优良传统和血脉继续传承下去,让我们因为共同拥有“清华人”这个名字而久久地联结在一起。

 
校友导师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的第二部分分为金融、TMT和管理咨询三个小组分会场进行,其中互动最热烈的当属金融小组,来自广发的证券的朱红学长对每位有志进入和已经工作在金融行业的同学现场给予逐一指导,让每位同学都激情洋溢、信心饱满,也正好契合了当下金融行业英才汇聚、与时代高歌的背景。
TMT小组主要云集了P1 班拥有新技术背景并且有志或已经走上创业道路的同学,大家高融和度的知识背景和共同的奋斗目标,让导师大为赞赏——“清华正在培养一批新生代主力军,他们掌握高技术、拥有高情商、勤奋、刻苦、坚忍,必定或正在成为未来高新科技企业的引路人和掌舵人“。
    管理咨询小组汇聚了P1班来自国有企业、广电传媒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共24位同学,导师的背景更加多元化,有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中央直属机关党校等政府部门的校友,也有来自中石化这样的大型央企的校友,还有来自毕马威及北大纵横等权威中外咨询机构的校友,讨论的气氛相当热烈,导师们一致认为同学们身上的激情和信念深深感动了每一位校友,每个人既看到了自己校园岁月的影子,也看到了未来属于大家的更加广阔的天地,校友导师既是大家的前辈,更是大家的朋友,希望共同把这一份来自于“清华园”的情谊经营得红红火火,历久弥新。(供稿:MBA2013级P1班王珂  摄影:MBA2013级P1班蒋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