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MBA2013级F1班的10名同学在周金萍(MBA2006级P1)学长的组织下,开展了“走进全国海关12360统一服务热线”活动。此次活动是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AMP)的活动内容之一。在活动中,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海关总署12360热线工作现场,了解了全国海关12360热线和中国电子口岸在进一步便捷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服务国家宏观经济,为进出口企业、进出境旅客及其他社会公众提供业务咨询、通关求助、投诉举报、信访建议和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所起到的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以及海关总署在建设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特色品牌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 
 
参观海关总署12360热线现场
 
    同学们还参观了东方口岸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方物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在进出口物流商务服务领域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电子口岸物流商务基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电子口岸物流商务基地通过市场化运营模式,根据国内外物流商务发展的趋势和特点,结合社会、市场、企业的实际需求,拓展服务社会、服务物流职能,构建与中国电子口岸政务信息化平台配套、共享的公共物流商务信息平台,建立规范化数据标准,健全物流商务运作机制,为电子口岸物流商务运行发展提供可持续保障。 

 
参观东方口岸科技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周金萍学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海关总署和中国电子口岸客服中心近期在团队管理、文化建设、新媒体服务创新和平台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公司方面还介绍了物流商务基地在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各地方分中心、地方电子口岸以及国内外物流企业、组织和机构共同建设“电子口岸物流商务同盟”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涉及公司运作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话题与周金萍学长和公司领导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与学长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