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扬校友导师项目薪火相传的清华传统,为校友导师与班内同学搭建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MBA2017P2班于11月26日在舜德楼418多功能厅隆重举办校友导师见面会,正式启动班级校友导师项目。P2班16名校友导师及在京同学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见面会从下午2点正式开始。校友导师与同学正装入场,领取活动手册与纪念品后在背景墙上依次签名留影,不仅为见面会预热了热情开放的氛围,也体现了班级对校友导师项目的重视与用心。

签名500333.jpg

 

整个见面会分为开场致辞、班级情况介绍、校友导师分享、分组讨论、拜师晚宴五个环节。活动伊始, MBA教育中心学生发展主管吴英纳老师对校友导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2017年清华MBA聘请校友导师132名,继续实行校友导师班组配对、全年级共享、个别指导与班级集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校友与学生都充分收益。吴老师也对班级校友导师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P2班可以将项目落实到活动中去,实现互动双赢。

P2班班长陆鑫随后从人员构成、职业方向、学生兴趣导向等方面,对班级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班级公关部联合职业发展部,在10月联合推出了调查问卷,对班内同学的职业发展意愿与导师活动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调研。调研得出的结果不仅为班级活动开展提供了方向支持,也为各位导师的后续传道授业提供了精准建议。

在本次见面会的重头戏校友导师分享环节,班级16名导师依次登场,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班内导师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都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与高度的分享热情。导师们或以身说法,用自身的奋斗经理谆谆教诲,或风趣幽默,图文并茂的展现自己对导师项目的理解与计划。导师们回顾了清华的优质教育环境与校友资源如何带动自己成长,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与同窗情谊,在更高的平台实现更长远的人生价值。导师分享过后,组内同学还为每位导师依次颁发了聘书与纪念品。一份份用心打造的导师肖像人偶代表了全班同学的心意,迅速拉近了导师与同学间的距离。


 分组交流.jpg

  

在茶歇后的分组讨论环节,各位同学与导师就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现实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导师也不吝赐教,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发展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谈论环节过后,各位与全班同学相聚甲所餐厅,在觥筹交错中再续情谊,为本次校友导师见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影.jpg 

  

清华MBA校友导师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开展十余年,累计参与校友超过1400人次,有超过4000名MBA在校生获益。17P2班将传承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将校友导师活动办精、办好,珍惜导师资源,充分利用平台,实现导师与同学间的共同进步、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