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清华MBA金融俱乐部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举办了本学期首次会员见面会暨行业会员精英交流会。来自商业银行、投资银行、VC/PE、证券、基金、保险等六个领域的七位同学和到场的30余位会员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以及对各自行业的理解。
    见面会开始之前,清华MBA金融俱乐部副主席吴凡同学(MBA 2013I)介绍说:“俱乐部正在着手为大家联系多位业内翘楚及校友精英来校交流分享,还将组织一系列精彩而有新意的俱乐部活动。相比,此次见面会就像是饕餮盛宴前的开胃酒,满汉全席前的小茶点。”
    活动开始后,清华MBA金融俱乐部本届主席田婳同学(MBA 2013F2)首先向会员们介绍了俱乐部的历史、发展、组织架构以及接下来一年的主要活动计划。随后,来自各位行业的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
 
刘桂林同学(MBA2013F)正在介绍证券投资基金行业
 
参加本次分享活动的会员合影
 
    来自清华MBA2013级F班的刘桂林同学首先详细介绍了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现状、发展以及机遇。接下来刘桂林的同班同学王钟波以“我理解的保险”为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以自己从业的经历和观察,从保险的基本定义、存在的意义到国内保险发展的问题、就业前景、社会认可等方面一一阐述。类凡同学则针对信托行业的定义、业务格局、业务流程、行业利润以及一些受到争议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此外,来自投资银行、VC/PE的同学也都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最后,田婳再次出场,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商业银行工作的经历。
    “我们还会组织很多类似的小型交流会,目的是帮助来自各行业背景的、对金融感兴趣的MBA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田婳总结时说道。她还对到场会员预告了清华MBA金融俱乐部接下来将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和讲座。

清华MBA金融俱乐部:
    清华MBA金融俱乐部( Tsinghua MBA Finance Club)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学生团体,成立于2002年5月8日。俱乐部致力于帮助同学更深入地了解金融行业,为同学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有效地进行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