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夜健公益跑”活动10月26日在清华大学校园内举行。18名视障孤儿与百余清华老师、同学一起完成了五公里的爱心长跑活动。此次夜建公益跑是清华经管学院“三十风采”系列活动之一,由清华MBA学生俱乐部清华Net Impact主办。全部18位小朋友来自爱百福的“城市生活”项目中心,目前就读于北京盲校小学部。 
    20余名清华教师、职员与60余名清华MBA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手牵盲童,奔跑于水清木华的秋日校园。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来清华大学,虽然不能看到巍巍学堂与落叶美景,但能近距离感受中国最好大学的氛围,体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参加活动的健跑者合影
 
    来自清华-MIT国际MBA项目2013级的惠(Ong Sze Huei)与14岁的盲童谢恩红(音译)一起跑完了5公里。王思惠在回忆这个美妙的夜晚时写道:“一路上,小女孩都在热情地和我们交谈。我们一路拉着手,唱着圣诞歌曲。活动共募集了6000多元捐款,让这个夜晚真的像圣诞夜一般。”
   “此次公益夜健跑是为了让清华的同学和老师们了解盲童的现状,为慈善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清华Net Impact主席、清华-MIT国际MBA项目2012级新加坡籍同学梁维德介绍说。此次活动由清华Net Impact协会与爱百福联合发起,主办方还组织了嘉年华义卖,部分商家参加了义卖活动,并将收入款项捐给了爱百福济慈之家。
 

关于清华Net Impact:
    Net Impact 是个全球性的非政府(NGO)组织,倡导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清华大学Net Impact协会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学生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社会创新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