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上午,雨后初晴,阳光明媚。清华MBA学生足球俱乐部在朝阳金盏学校与朝阳小女足研社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交流学习共建活动。


开场王昕和石磊两位教练各自简要介绍了俱乐部和小女足研社的成立发展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活动安排。


1.jpg 

王昕介绍清华MBA学生足球俱乐部情况


2.jpg

石磊介绍朝阳小女足研社情况


紧接着一堂生动的项目管理课由18级G班解佳男同学开启,通过模拟制定女足国家队出征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的方案,向小队员们介绍了项目管理的相关知识。小队员们全程全神贯注,热烈讨论,亲身实践绘制甘特图并按小组介绍,训练了思维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教练领队工作的辛苦。虽然小队员年龄阶段有差异,但孩子们思维的活跃和见识的广博也让清华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印象深刻。

 


之后小女足的队员们也非常认真地给清华的同学讲解了踢球的基本动作要领,并进行了友谊赛。俱乐部向小队员们赠送了清华的可爱小熊作为纪念。



参活动的清华同学们纷纷感慨:大家因为足球聚在一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有这样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的基层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初次参加俱乐部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活动不仅能帮助小女足做一点微薄之力,更重要的是从她们身上也看到了女足的精神面貌与未来,同时也感受了足球俱乐部的热情和温暖。


小女足的孩子们也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知识技能,在她们的学习心得里透露出对学习的渴望。孩子们真挚的情感让清华的同学们觉得所有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共建活动是良好的互动的开端,助力基层女足青训发展,也受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的关注。后续暂定每个月一次活动,把这项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


8.jpg

 

供稿:21P2班王慧

摄影:21G班姜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