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稿:张丹婷(18P2)

2021年9月19日, 清华MBA学生女性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 “女性职场三十年”主题活动在秋雨霏霏的下午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俱乐部成立以来首次线下活动,探讨职场女性面临的选择与困境,并邀请嘉宾透过三十年职场经验,分享如何长期维持良好状态,持续乘风破浪。

1.jpg

自我介绍破冰

活动开场,俱乐部主席孙欣先介绍了俱乐部的成立来由、初心使命,成立俱乐部的初衷旨在建立一个为清华MBA女生提供多行业多视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事业发展,关注内在修为与能力提升,链接资源,创造机会,共同成长,彼此成就。

2.jpg

参加活动的小姐姐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跨度从17级到21级,从在职、全日制MBA到EMBA,行业从金融、保险到互联网、软件、航天、电信等多领域。各位小姐姐大都是初次见面,却因为俱乐部相聚、坦诚交流的氛围显得格外放松。

圆桌会议探讨

圆桌会议就女性职场的讨论围绕三个小问题展开“在职场上遭受过什么样的歧视、踩过的坑、都如何应对,和我眼中的女性领导力”。小姐姐们坦诚开放分享、畅所欲言,让大家看到了女性在职场上遇到的不一而足的共性或者个性难题,但又运用巧思化险为夷积极应对。也分享了大家眼中的女性领导力——无需强调女性身份,甚至可以“雌雄同体”,亦可如水般包容并蓄。

9.jpg

有小姐姐分享在职业成长过程中如何从“被团队选择到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的团队”历程;有小姐姐分享“看似是坑说不定是为起飞做的蹲起,看似是起飞说不定是接下来摔的更重,不如笑看人生起伏,淡定应对”;有已婚妈妈分享如何应对在生育期间埋好伏笔,兼顾事业与家庭。不同的故事,却是似曾相识、有温度、有力量的经历。

嘉宾分享

来自心流集团的联合创始人/CGO苏征宇女士作为分享嘉宾做了“职场三十年”的主题分享。苏女士的职场三十年是跨体制、行业、专业的斜杠三十年——从武汉大学图书馆专业毕业到体制内政府公务员,后来放弃金饭碗选择下海,历任财务总监、央企办公室主任、CFO、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负责了从财务到跨境并购业务等,48岁本命年选择再创业,坚持学习,在切换赛道中不断突破舒适区。苏女士分享她的职业经历最重要的特质是“专业、敬业、职业”:以专业态度、专业技能、超强执行力打造专业化水平,以敢于担当、爱岗敬业、传递正能量赢得信任,以职业化衣着谈吐、事前准备、协调沟通打造职业化形象。

13.jpg

 结束

分享结束后,小姐姐们进行了合影,但依然聚在一起不舍离去,都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纷纷建言献策开辟新的分享专题,殷切期盼下次相聚。

14.jpg

【活动花絮】

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z3278lyineq&coverid=&columni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pgid=page_detail&mod_id=mod_toolbar_new

 

[关于俱乐部]

清华MBA学生女性俱乐部,是清华唯一一个专注于MBA女生职业发展和美好生活的俱乐部,旨在为校内和往届的MBA女生提供多行业多视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事业发展,关注内在修为提升,链接资源,创造机会。 

俱乐部Slogan:“成长路上,她很硬核” 

这里你可以获得: 

【她视角】行业干货分享,带你破圈了解不同行业 

【她创业】创业经验分享,学姐带路创业不踩坑 

【她生活】女生小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俱乐部联系方式: 

1.18P1 孙欣, 微信号:tutu1767 

2.18P1 梁亚琼, 微信号:haerica_xh 

3.19P4 王昕南, 微信号:wangxna 

4.19P5 蒋莹蓉, 微信号:jyr1116 

5.21P5 张雪, 微信号:Vickyzhang81 

点击这里https://v.qq.com/x/page/o3275wn6el2.html,更多了解清华MBA学生女性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