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司徒承慧的人生始于北京,足迹遍及全球。但他接下来却决定回到中国攻读清华全球MBA,也由此开启了他在中国科技行业职业发展的新篇章。


1.jpg


全世界鲜有像中国这样充满商机又发展迅速的热土。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高科技产品出口国之一,同时拥有多个著名的创新型电子商务平台。中国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发射台,为商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诸多在高科技领域大展宏图的职业机会。


司徒承慧(Matt Situ)就是这样一位毕业生。他通过清华MBA的学习经历,获得了去腾讯这家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工作的机会。


在中国攻读MBA的雄心

司徒承慧曾在德勤工作了六年,期间担任数字转型项目的高级顾问,他已经具备了在高科技领域发展自己职业生涯的坚实基础。他认为再进一步攻读MBA将会是助力职业发展的最佳选择,可以帮助他更深入的理解商业世界的运作。这时他便把目光投向了中国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充满机遇的国家。我想要搭上快车参与其中。我认为清华全球MBA项目将为我提供我所亟须的教育,去学习中国的文化和商业模式。”司徒承慧说。


司徒承慧在北京出生并长大,之后移居加拿大,在那里完成中学和大学教育。


清华大学位于中国北京——这里是重要的金融和科技枢纽,连接着整个亚洲。就如许多雄心勃勃的商学院学生一样,司徒承慧知道自己在这个经济中心里学习商业,将会获取宝贵的经验。清华全球MBA是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将会有两所顶尖商学院教授的混合教学。清华全球MBA项目的学生中有40%的国际学生,平均具有四到五年的工作经验。


在快节奏的MBA学习中系统理解商业实践

除了关于市场营销、运营、财务和领导力方面的传统MBA课程外,清华全球MBA项目还特别重视实践教学活动。


“我最开心的就是这里会请来各行各业著名的客座嘉宾进行讲座,分享他们真实的人生经历和新理念、以及碰到的商业挑战,引发大家的思考。这让我们能通过他们的视角看到真正的商业操作。”在一门关于“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的MBA课程上,微软公司亚洲区的副总裁被请来讲座,与同学们探讨了打造人工智能产品的挑战,这让司徒承慧大受震撼。“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些让人惊艳的绘画、音乐和小说,全都是由人工智能创作的——这些创作有时都超越了人类的能力水平。”他说道。


清华MBA还和其他许多科技公司有密切联系,包括谷歌、三星和IBM。许多毕业生后来也进入中国顶尖的科技公司任职。


在司徒承慧攻读MBA的第二年,他参与了整合实践项目,有机会深入到真正的商业项目中去。他和组员一起,与一家公司合作,为公司提供成长策略及竞争者分析。


从攻读清华MBA到就职腾讯技术岗位

司徒承慧从清华全球MBA中学到了中国及全球的商业及行业知识。有了这些知识,他感觉自己已准备好在中国职场开启一段让人兴奋的新征程。在完成清华MBA的学业后,他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获得了腾讯这家顶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机会,负责云解决方案产品方面的工作。


“我的职责类似于一名企业内部顾问。分析市场数据、产品性能和消费者反馈后,我会提出战略性建议,帮助改善腾讯云解决方案,并让腾讯在行业竞争者中保持领先。”他说。


当他申请这个职位的过程中,司徒承慧从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获得了求职建议。他认为清华经管学院的职业发展中心帮了他大忙,他们不但帮他量身定制了求职申请,还帮他为面试流程做好了充足准备。


他说他现在非常期待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发展职业生涯!全世界范围内分布着51个地区校友会和1.2万名清华MBA校友,从清华MBA毕业后,同学们和校友们依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无论他们最终定居何方。


“中国的全球MBA项目可以让你看到东西方商业行业之间的差异。通过清华全球MBA,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与这种差异共处,并如何结合自身经历,在职业发展中开拓出我自己独有的优势”司徒承慧总结到。


作者:Cook Shannon 

编辑:柴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