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清华大学112周年华诞之际,MBA2013F2班同学齐聚伟伦楼,举行了盛大的入学10周年返校重聚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刘玲玲教授、谢德仁教授、李东红教授、姜朋副教授,与天南海北返校的同学们共聚一堂,共话十年师生情,共叙十年成长历程。

合影

在熟悉的教室内,教授们重返课堂,让同学们在毕业多年后重温了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刘玲玲教授回顾了疫情以来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走势,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迎接挑战,再创辉煌;姜朋副教授的课程至今让同学们记忆犹新,在职场打拼多年后,重听姜老师对商业伦理解读,有了更深的体会;李东红教授传授了战略的方法,更是结合同学们工作实践,传递了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每个人在职场中的战略站位,为企业、为自己规划美好的未来;谢德仁教授从“自由现金流”讲起,深刻剖析了财务报表背后的管理哲学,更是传递了求真务实的经营理念,让同学们大受启发。

刘玲玲教授(右一)

姜朋副教授(右一)

李东红教授(左一)

谢德仁教授(左一)

同学们也依次分享了入学十年后的历程和变化。郝小龙利用所学之长,帮助知名外企开拓中国市场,成果斐然;苏婕、王娜两位女程序员华丽转身,跨界投身商界和金融界;刘天成在阿里巴巴负责前沿技术战略工作;来自韩国文化部,为平昌冬奥会发挥巨大作用的柳昊延同学在MBA毕业后难舍清华情,返校读博。更有一些同学勇于突破舒适区,投身创业大潮。原本传承家族制造业的李晓丹转型为金融操盘手;黄鑫离开稳定的体制内的高位,创建科技公司;田婳的创业企业打造了金融+科技的商业模式;左亮、徐随超则深耕投资行业;马倬静投身培训产业。还有更多的同学在全球各地,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同学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都是在清华MBA期间实现了对人生路径的重新选择,开始了另一段旅程。十年时光,师长们鬓染白发,同学们也步入中年,回顾同窗之情,大家不禁感叹时间的流逝,更珍视彼此的情谊。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更加紧密团结,携手前行,不负韶华,为社会、为国家、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游

 

文字:刘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