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怎样度过这一生?

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为什么我的努力没有换来成功?

未来发展,我如何在迷茫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其他人有没有受拘于三点一线之间而感到不安呢?

我应该如何合理安排当下的困惑?

……


带着诸多的不解与疑惑,清华MBA18P2班同学与校友导师见面啦!


2018年11月25日,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校友导师和同学们准时到达预定的地点,首先,由班主任张勉老师和班主管黄秋晨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班级及各位同学的基本情况;然后,各位校友导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着晚餐的开始,气氛逐渐变得轻松愉悦,面对来自教育、投资、银行、证券、基金等不同行业的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各位18P2班的同学也逐渐对应各自的领域,进入了深聊模式。


1543890301981009206.jpg


“其实,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曾经热切的目光,在你身上找到了未来优秀的模样,正如你的青涩迷茫,我也曾经稚嫩怀想于山巅俯瞰的万千斑斓;正如你为一件事着迷,我也是坚持心中那份坚持才翻越了沟沟壑壑……”


1543890330412021309.jpg


“关于学习和未来规划,谁没有过曾经的当下。关于迷茫与方向,忠于自我未必有结果,但坚持努力,必然会胸怀壮阔。”


“为了什么?为了能够不负此生,为了有一天,当我们回望过往,不会满心恼悔!”


1543890351697022592.jpg


“有的人20岁已经死了,有的人70岁还在发现生命的可能,有人终其一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的人,就像你,就像曾经的我,于园子里奔跑的日日夜夜,定会寻找到未来的自己。”


1543890373443034392.jpg


最后,校友导师承诺将秉承“授之以渔”的理念,坚持以分享、激励、引领、进取为主旋律,通过多种途径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与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为学生提供行业前沿信息和技术分享,以指导学生的全面成长和职业发展。同时,班委也会在学生和校友导师之间建立起一种长期的、持续的合作关系,形成校友和学生之间互助的机制,为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2018级P2班 方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