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雅、苏冠哲,图:刘鹏飞、胡旷、沈佳、仝斐)


2016年11月19日,无霾无雪,暖阳高照。清华大学MBA16P3班全体同学身着盛装汇聚一堂,参加素有清华MBA第二课堂之称的AMP校友导师项目的首场活动—MBA16P3班校友导师见面会暨欢迎晚宴。20位校友导师和16P3班的79位同学在这一天成功认亲!


学生与校导分组合影.jpg


本次活动在歌华开元酒店国际新闻厅举行,16P3班班主任谢德仁教授,班级主管张荆英老师出席了见面会。

16P3班班主任谢德仁教授首先致辞,作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资深教授,校友导师中的很多师兄就曾经是谢教授的学生。讲话中谢教授肯定了校友导师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并鼓励校友导师和同学们能够深入交流互动,达到教学相长,相互补充相互启发。最后谢教授祝愿16P3班的AMP活动能够真正落地生根、持续发挥生命力。

谢老师致辞.jpg

班主任谢德仁教授致辞


16P3班班长邢云飞代表P3班全体同学对校友导师们的到来表达了的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向校友导师们介绍了P3班基本情况,全体同学对校友导师项目的热切期待,以及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主要问题。

班长致辞.jpg

班长邢云飞介绍班级情况


学委介绍.jpg

学委徐旭介绍校友导师项目


20位来自金融、房地产、咨询、互联网、文化等领域的校友导师们,在大会上一一致辞发言,与同学们相互介绍、深度互动,迅速达成了两点默契和共识。


金胤和等.jpg


第一、坚持贯彻清华MBA 校友导师项目(Alumni Mentorship Program)“分享、传承、共赢”的理念。来自海兰信科技集团的魏法军作为校友导师代表,在发言中率先贡献两条人生法则:“见识比知识重要”,教同学们如何向周围的人学习、如何跨界学习;“想象比理解更重要”,让同学们认识未来的路不在于如何理解过去,而在于对未来的规划要和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


校导魏法军代表致辞.jpg

校友导师代表魏法军致辞


第二、坚持贯彻“行业领袖,能者为师”的原则。领袖是一个行业的核心,认同能者,才能“进学致和 行方思远”。校友导师团队平均工作年限18年,都是行业的精英,从经验上看,师兄师姐必定是我们的行业导师。正如班主任谢德仁教授希冀的那样,在这两年的校友导师项目中,16P3班将会做到互动和落地并重。校友导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活动不仅仅限于线上、也不仅仅限于工作,更要把活动计划做活、落地。同时,我们也将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双方做到亦友亦师,导师的领导下、在同学的帮助下,在两年中都有所沉淀、有所收获。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jpg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送纪念品.jpg

向导师们赠送P3班订制纪念品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转型、跨界、未来商业模式变革等核心问题,在随后的小组圆桌讨论中,校友导师们积极建言、倾囊相授。曾经和我们一样的师兄师姐,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清华MBA的薪火相传、什么是校友之间的惺惺相惜。


圆桌深入讨论.jpg

圆桌讨论深入交流


秉承“有爱有趣、不端不装”的班级文化,16P3班校友导师见面会在接下来的晚宴和晚会表演中达到高潮。校友导师和同学们齐上阵,表演环节百花齐放、精彩不断:A组的时装秀流光溢彩、B组儿歌串烧活泼热闹、C组歌曲对唱情谊浓浓、D组原创三句半表演惟妙惟肖;游戏环节幽默益智、欢声笑语,既活跃了见面会的气氛,也迅速拉近了校友导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A组时装秀.jpg

A组时装走秀


B组.jpg

B组诗朗诵+动感儿歌


C组.jpg

C组情歌串烧


D组.jpg

D组惊艳三句半


晚会互动游戏


忙碌的工作人员.jpg

全程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


在近5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有所闻、有所得、有所悟,这也预示了AMP校友导师项目将成为P3班同学在清华大学MBA学习过程中的另一个课堂,导师们与同学们相约,在今后的两年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感谢,校友导师在人生最繁忙的阶段,为我们无私地奉献;

感谢,清华经管在天气最寒冷的季节,为我们热情地支持;

感谢,两位老师在工作最紧张的间隙,为我们周到地安排;

感谢,16P3同学在生命最美丽的年华,为自己勇敢地改变!


最后大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