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 一生相伴 We are one!

——2015级清华MBA P1班校友导师分享会纪实


(文/图:2015级清华MBA P1班 乔明/初雪峰)2015年11月8日,立冬,好日。

清华MBA2015P1班校友导师组与全体学生见面会在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热烈召开。这是校友导师与我们P1班的同学首次面对面,畅谈人生,交流行业趋势,分享职场经验。

13位校友导师来自金融、咨询、汽车、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阵容强大,能力超强,现场互动热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上午9:30班主管吴英纳老师致开场辞,随后在导师组组长桂茂林师兄的带领下,校友导师们逐一自我介绍:


 

 

桂茂林

来自北大纵横的韩嵩师兄重点讲述了咨询行业和后MBA的教育。


 

韩嵩

PICC的陈成师兄,对投资行业做了高屋建瓴的描述。

 


邓红师姐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商务部,她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来自复华控股的韩玮师兄是证券市场的大拿,用“厕中鼠和仓中鼠”的典故,生动诠释了环境造就人的道理,令人印象深刻。

 

拥有一颗火热闷骚之心的赵照师兄来自英大基金,用独有的幽默,勉励我们要参与参与再参与,展现人生的各种可能性。

 

来自农业银行的张源师兄,用务实内敛的方式,讲述了不良资产如何处理,如同我们的清华求学过程,就是一个去除不良资产,获得更多优质资产的过程。


 


追逐人生,精彩不止一面,来自去哪儿网的韦入溥师姐给我们展示了不同职业跨越式发展的不同路径。同时,阿溥师姐也是一个超能的运动健将,是work hard, play harder的践行者。

 


王国平师兄来自银河证券,他中肯的提出基础知识的修为,适当的自我表现,以及信仰、静心和性格这四点都是成功的必要保证。

 

兆维集团的李金龙师兄则与我们分享了“那些年”的班级建设和活动。

 

来自创势资本的鲁学勇师兄,给我们分享了最新的投资趋势,TMT、互联网金融和VR领域都有所涉猎。

 

邦易投资集团的蒋水冰师兄创造性的提出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拥抱资本;指出从劳务型到财产型收入变化的转型。最后还提出了“心想事成”的别样理解,勉励我们追求更大更高的梦想。

 

佟京京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丰富的人生体验,首位挑战太空旅行的中国女性,吃素19年,常年玩极限运动,相信班上很多同学已经为京京师姐的魅力而倾倒。她提出三点:有梦想就要去实现,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也许以后就没机会了;二是要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三是尽情去爱。

 


桂茂林导师组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从自身成长的过程,到薪火相传的清华精神,承诺要给予我们P1班所有同学足够的信心和资源,这样的信息令同学们非常振奋。同时,多位导师也勉励我们,清华的学生不仅要做到行胜于言,更要善言并笃行。

 

随后P1班长初雪峰也向各位校友导师介绍了班级的整体情况,以及半年以来P1班在文体、学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体现出了15P1“一班不一般”的精神风貌,赢得校友导师们的赞誉。

 

午餐会上,同学们和校友导师更是拉近了距离,举杯换盏,继续畅谈人生和行业经验。桂茂林组长表示,今后我们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活动,并且更加富有针对性,这让同学们和校友导师拍手称赞。吴英纳老师也提出要求:充分用好来之不易的机会,提前做好功课,主动向校友导师多请教,多学习。

 

清华经管学院的MBA校友导师计划这一优秀的传统,让15P1班的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校友的热情和凝聚力。百年清华,薪火相传,树人百年,弦歌不辍。让我们期待校友导师与2015P1班同学们擦出更多的火花,开创思路,梦想远航!

 

本次活动由2015P1班委团队精心组织安排,公关委员李冠林与各位校友导师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并整场主持。分享会得到班委成员金鑫、邵波、王成娇、刘勇、闵志强、谢玲、马国梁、初雪峰、王曦、王姗等同学的鼎力支持(排名不分先后),在此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