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清华MBA学生TMT俱乐部携手清华MBA学生人力资源俱乐部,在校友企业国瑞数智举办了开年第一场线下交流,“创新思维模式思考-探讨特斯拉技术创新模式”案例学习沙龙。与会人员包括大数据安全、零售电商、TMT咨询、股权投资、人力资源等领域的约40位清华MBA学生校友。

图片1.jpg

活动开场,19级EMBA校友、国瑞数智创始人苏长君,就国内大数据安全领域的前沿创新趋势与国际信息安全形势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就最新的人工合成视频伪造技术的具体应用与国内网络信息安全反欺诈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

清华MBA学生TMT俱乐部顾问主席颜骏同学、清华MBA学生人力资源俱乐部主席莫晗同学就各自俱乐部的服务宗旨以及2023年的活动安排进行总体介绍。

分享嘉宾清华MBA2012级MBA校友、上市公司HRD刘金斌就《创新思维模式》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乔.哈里窗口、福格行为模型在创新思考中的应用,如何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力、创新型组织的能力模型、建立个人成长的知识图谱等进行了心得交流分享,并强调了人才在创新中的核心作用,并组织在会的校友就创新思维模式进行了分组案例演练。

分享嘉宾清华MBA2013级MBA校友、行业顶级智库知识中心总监崔桂林就《理解特斯拉的创新》,根据公开信息,详细介绍了特斯拉在创业阶段的总体历程,以及新能源车领域各主要厂商的技术路线、特斯拉一体化压铸模式上的技术创新研究及成本效率情况,并结合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问题,探讨了相关技术路线新能源车领域商业模式的冲击与挑战。

图片2.jpg

图:刘金斌(上一)、莫晗(上二)、颜骏(上三)、苏长君(上四)、崔桂林(上五)

图片3.jpg

众多与会MBA同学在会上也分享了个人成长中跨界与自我破圈的心路历程。

图片4.jpg

最后,交流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图片5.jpg

撰稿人 MBA 21P1班莫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