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下午,清华MBA艺术品收藏投资俱乐部带领在校的MBA会员以及往届MBA校友会员共十几人参加了回望“中国艺术品市场20年”活动。
    首先,他们一起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中国嘉德二十年精品回顾展”,欣赏了20年来从嘉德拍卖公司历年拍卖会中精选出来的300余件被收藏家高价购藏的艺术珍品,包括曾一度流散民间又复归故宫博物院的《晋墨》、《平复帖》。清华MBA收藏投资俱乐部主席吴娜在展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这些博物馆级的传世珍宝背后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佚事以及历次拍卖价格的惊人增长。也通过具体数据展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20年来的发展变化,剖析了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未来机遇。
    随后,一行人又移步北京国际饭店,参观了中国嘉德2013年秋季拍卖会预展,浏览了2000余件精彩纷呈的艺术珍品。并与来自台湾的世界顶级书法艺术基金会的创办人何国庆先生一起品茶,聆听这位在海内外书法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学者30多年来从事书法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的经验。何先生从个人的投资实践出发,将艺术、财富与投资,文史学习、书法鉴赏与人生修养的感悟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娓娓道来,精彩又让人回味无穷。 
 
部分参加活动的俱乐部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是清华MBA艺术收藏投资俱乐部的第十次活动,俱乐部每月的定期活动将吸纳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艺术的熏陶下交朋结友,实现文化、财富与自我修养的多重提升。
 
关于清华MBA艺术品收藏投资俱乐部
    清华MBA艺术品收藏投资俱乐部(简称收藏投资俱乐部)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下属的、面向对艺术品鉴赏和艺术品投资感兴趣的清华MBA学生和历届校友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基本宗旨是:学习艺术品的专业鉴赏知识,了解艺术品投资与个人财富管理的原理,为清华MBA项目和同学分享文物艺术品鉴赏和艺术品投资管理的专业知识,分享艺术品为MBA校友的生活带来的感悟与财富增值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