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下午,由清华MBA学生创投与创新俱乐部携手人大MBA投资俱乐部共同组织的 “大势观澜—VUCA时代下中美经济将何去何从”宏观经济研讨分享会于北京财富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华创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进行分享,并邀请到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社长郭金录共同出席并致开幕辞。近百位清华及人大MBA同学和校友于现场和线上参加。


1.jpg


活动由清华经管MBA22P4唐绚主持。活动伊始,清华MBA创投俱乐部主席顾翀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俱乐部的理念及概况,随后人大投资俱乐部主席许绍原也向大家介绍了俱乐部的情况。


2.jpg


之后,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郭金录社长致开幕词,他表示欣喜的看到两所顶尖学府的MBA俱乐部联动,期待大家共同开展多维度合作,共享资源,携手进步。

 

接下来,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以“大势观澜- VUCA时代下中美经济将何去何从”为题,从宏观经济层面,就国内外防疫政策差异,欧美外需错杀,国内消费恢复,投资预期差,地产新框架,以及稳增长政策等多个话题与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和探讨。


3.jpg


张瑜的分享引起了参会校友和同学的热烈反响,大家争先恐后的就自己感兴趣问题的例如美国通货膨胀,加息与汇率,地产走势等问题进行提问和观点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十分精彩,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清华MBA学生创投与创新俱乐部原主席祝箐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对创投俱乐部的精心组织和积极付出再次表示感谢,并鼓励传承俱乐部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将更多更高质量的活动带给MBA同学和校友。


4.jpg

 

清华MBA部分参会同学感言:

【李奥金19G】

在烈日炎炎的午后,刚刚到赶到会场的我就被落地窗外能够俯瞰京城的景色所吸引,心里想“虽然来程路上被热得心情烦躁,但能看到这样的风景就值了!”。

整场活动结束后,我不禁感慨本次清华MBA创投俱乐部和人大投资俱乐部共同组织的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老师分享了中美经济未来的发展事态,逻辑性十足的观点开阔了我的眼界;高等教育出版社郭金录社长对MBA群体的职业发展机会和道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深得在场校友们的认同;与身旁神采奕奕的优秀校友们共同交流,也为这个下午增添了非常有趣的体验。

在此我由衷感谢两校俱乐部组织人员们的辛苦奉献,并期盼两校MBA之间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共同取得更大的进步。

 

【柯荔斌20P5】

感谢组委会用心,细心和恒心地组织这场大势观活动,让我与好友久别重逢,也认识很多优秀的新朋友。同时收获满满干货。从宏观经济需求与供给角度分析防疫政策的取舍,解答很多疑惑,也让我站在更高视野角度,从“民生”到“国计”地看待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对保供给的重要性;从购房预期收益率的关键影响因素看,近几年房贷利率持续高于贷款加权利率,因此平衡一线城市房价预期跌幅的利率政策空间仍然存在的……如此多干货,获益匪浅。希望后续多多组织类似的分享与交流。

 

【曲芳毅21P3】

非常感谢清华MBA创投俱乐部和人大MBA投资俱乐部联合组织的“大势观澜”活动,会上深入浅出的精彩分析让我快速的了解了当下不确定性的宏观背景下中美经济的走向,各位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也引发了一系列思考,收益颇丰。活动中不仅有干货满满的分享,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清华与人大MBA同学间跨校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互相认识,共同进步,我想这也是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机会,也祝愿清华创投俱乐部和人大投资俱乐部都越办越好。

 

【游婧22P5】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们终于迎来了清华创投俱乐部久违的线下高端深度交流沙龙。身为22级新生的我,在参加过几次高质量的创投俱乐部线上分享会后,对这次来之不易的线下名额也是满怀期待。果然,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来自华创证券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张瑜女神一出场就霸气十足,风趣幽默地把平时在我眼里枯燥冗长的经济理论阐述分析地活灵活现。沙龙分享的内容更是硬货满满,从国内外防疫政策差异的解读,到“不能躺平”的理论输出,再从百城样本的数据呈现预测近期经济趋势,当然还有人人关心的资产管理策略以及地产投资分析。分享过后,我们还十分有幸地和女神以及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共进晚餐,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将来大家携手创新创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由衷感谢清华创投俱乐部和人大投资俱乐部,两大重量级俱乐部前期的细心筹备,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高质量高输出的平台,期待后续可以继续参与更多线上线下的活动。

 

清华MBA创投与创新俱乐部简介

创投与创新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1月,坚持以“行业分享+投资对接+项目孵化”为方向,在整合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资源的同时,不断深挖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打造属于清华MBA的高端、高质、高效,有价值、有温度、有活力的服务平台,竭诚为俱乐部成员的创业、投融资和职业发展服务,努力为清华MBA的共同进步做出贡献。

俱乐部邀请学校教授、资深校友、行业专家担任俱乐部导师,积极同X-lab、X-elerator及对应智库对接联动,为俱乐部成员的发展提供积极赋能。

 

 

感谢为本场活动顺利举办辛勤奉献的清华22P5马波、22P4唐绚、22P2孙瑛、22P2刘怡、22P5谷金。

 

 

 

供稿 |刘怡、唐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