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2月12日,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组织开展元宇宙调研活动,对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参观、产品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加深了对元宇宙技术、市场、前景等方面的认识。


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建华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易智时代的企业概况、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发展战略和业务亮点。易智时代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元宇宙领域的CloudXR技术、平台和内容产品研发,产品融合XR、5G、云计算、AI等尖端技术,提供面向工业、能源、交通和教育等多领域相关应用。在VR/AR领域耕耘的十多年间,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20余项,国际奖项8项。


2.jpg


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历程、文化墙,易智时代董事长李建华为大家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故事、星辰大海的愿景,在行业内取得的成绩、成果,以及创业以来和清华之间的渊源与深度合作。


3.jpg


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一行观摩了易智时代的产品解决方案。京沪高铁车站大脑数字孪生系统针对高铁车站的智能展示与管理的需要,以3D场景展示模拟旅客3D模型,实现了全站三维建模、客流分布预测、工作人员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车站信息集成等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车站生产管理水平和旅客服务水平。除砂器拆解与操作流程虚拟仿真系统针对石油行业企业的培训需求,以3D模型、语音讲解的方式直观展示了设备原理、工艺流程、设备操作,高效赋能职业技能培训。


4.jpg


此外,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戴上了VR眼镜,体验了射击训练系统、射箭训练系统、空军座舱展示等虚拟现实产品。射击训练系统将虚拟靶场环境、虚拟武器系统、仿真枪械与情景化演练结合,让同学们沉浸到更为真实的射击环境。


5.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李建华董事长与同学们就产品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解决痛点、企业发展、战略转型、定制化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热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关心的问题。李建华董事长表示,易智时代始终以“让学习更容易、让工作更智慧”为使命,采用数字孪生、云渲染和3D引擎等核心技术,赋能石油、电力、烟草、交通、教育等行业,重点解决传统产业高风险、高成本、高污染,难看见、难再现、难操作、难进入的“三高四难”问题,运用XR技术指导学员以零风险进行危险设备操作、压减培训成本、降低现场污染风险,展现复杂设备内部结构、再现还原事故现场、智能指导进行设备操作、模拟进入高风险区域现场。李建华提到,接下来业务战略重点会放在职业教育方面,把过往十余年VR技术上的沉淀充分发挥出来。


6.jpg


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主席唐群杰表示,首先感谢主办方易智时代组织本次调研活动,给清华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了解认知元宇宙概念和前景、近距离接触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场景、沉浸式体验XR技术的学习实践机会。传统行业遇到“三高四难”的问题,易智时代用VR技术解决痛点,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在降本增效上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到易智时代调研学习感受可以概括为:“三受四有”。三受:受教育、受启发、受感动。来参观易智时代,在新技术学习方面受到教育,与各位嘉宾的交流很启发受,易智时代在行业坚守至今未改初心,这点深受感动。四有:有创新、有突破、有坚守、有情怀。易智时代在技术上自主研发上百个专利产品,有创新;今年在世界VR大赛产品设计获得第一名,有突破;领域坚守深耕行业15年,坚持长期主义,做时间的朋友,有坚守;从办公区每个门牌命名、从一面面文化墙和星辰大海的愿景蓝图彰显着易智时代的情怀。


最后,大家针对元宇宙的虚拟现实技术在娱乐、游戏、内容方面的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方面,用户交互体验升级方面,智能穿戴硬件匹配升级方面,数字孪生系统应用方面,企业发展、战略转型、竞争格局、业务优势方面,对元宇宙新热点的看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

 

清华MBA学生区块链俱乐部(筹)以“深化区块链知识学习,加速区块链应用普及”为宗旨,发挥清华大学技术优势并以技术创新推动商业创新,推动交叉学科多领域区块链金融研究和商业模式创新,致力于提升区块链在商业领域的普及速度,提升对区块链的认知水平,为政府、企业和居民提供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将该俱乐部建设成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