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清华MBA学生读书会(筹)邀请21级P4班纪鑫同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关于个人管理的分享活动。

 

为保证同学们的参与效果,这次参加的40位同学全部预习了Bilibili在线视频《GTD自我管理、时间管理教程》十集内容并发表了预习分享,分享中既有自己的感悟和实践的方法、也有提出疑问待分享活动的时候做交流,一篇篇预习小感悟,就像一颗颗美好的珍珠,其华灼灼。鉴于疫情的发展态势,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11月14日首位完成预习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GTD是个很好的出发观点,把事情做好不等于把事情做完,要用有价值的结果、要用是否接近目标来衡量。二是等待清单中的工作不能仅盲目等待,需要适时、巧妙的提醒对方在DDL前完成。三是如何排序执行清单,重要性、急迫性,排序的过程其实是最挑战最体现判断力的。四是要先充分理解、适应GTD的本质和方法再去找效率工作慢慢磨合落实,理解好运用好是第一位的,工具只是辅助,因人而异。


11月21日晚7:00,线上的分享会议如期举行,因为之前的充分预习,即便是线上都能感觉到气氛的热烈,一场思想的盛宴,所有同学都是倾听者也是分享者。纪鑫同学分享了以下几个部分:个人管理执行系统及工具分享、个人管理工具、家庭规划。



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在聊天群里热烈讨论,大家不断地进行思维的碰撞和语言的交汇,推动了此次读书会的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共有40位同学深度参与,黄秋晨老师亲临指导。


参与同学围绕管理需求、管理思路,管理方法,管理工具等内容,在分享人21P4班宋纪鑫的带领下,进行概念梳理、观点解析和案例分享,并结合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阐释对于个人管理、时间管理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在分享群里和嘉宾沟通交流,共同探讨GTD的践行要义。

 

供稿:李萍萍(21P2)

清华MBA学生读书会

清华MBA学生读书会(筹)成立于2021年,以“每月共读一本书”和“每月主题沙龙分享”为主要活动形式,读书会致力于为在校学生和广大校友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培养阅读兴趣,提升洞见能力,探索志趣人生。读书会坚持“以书为纽带,同学即宝藏”,为所有参与的同学实现“阅读、洞见、链接”。

联系人:20P2 李伟平 微信号:Weepingly

21P2 张炜 微信号:weid8811

        21P2 毕崇兴 微信号:Jabari

        21P2 薛岱月 微信号:dddark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