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3日,清华MBA女生俱乐部【科技有她】第1期——《硬核科技与女性力量》活动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华楼x-lab路演厅新年开讲。

中国著名产品人之一、《产品思维三十讲》、《增长思维三十讲》作者梁宁女士作为主讲人为俱乐部女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本次活动由清华MBA女生俱乐部主办,旨在为清华学生分享科技行业洞见,共同探讨在创业和职场中的女性优势与面临的挑战,以及在大经济环境下女性如何借助趋势力量发展自身能力。


即使在寒假期间的周末,活动依然吸引了六十名同学现场参加活动。多名清华经管MBA/EMBA、北大光华MBA/EMBA 女生也被活动吸引前来。女生们都到场很早,还未开场,现场气氛就已经活跃起来。大家对讲座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每个人都对此次梁宁老师的演讲充满期待。


清华MBA女生俱乐部主席翁勍力开场致辞。她首先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中,俱乐部将更加聚焦女性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陆续开展系列主题分享,邀请更多重量级的嘉宾为俱乐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梁宁女士微笑登场,开启了本次精彩分享。分享开始梁宁老师便抛出"一个故事、一个框架、一个观念,通过梳理一个价值交换过程, 逐层递进拆解了故事中主人公的每一步动作所产生的效应,让大家从中领悟到价值交换的逻辑。梁宁老师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每年都面对着更多新事物的产生,曾经的思维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社会的需要,大家更应该具备新的思维方式,理解需求和价值的关系,在竞争中建立自己的优势。



在下半场活动中梁宁老师重点分享了“一个框架”,针对女性如何在社会变化中建立优势、打破边界、实现增长做了详细地剖析。新颖的观点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思考方式。梁宁老师在演讲中不断提出问题,与在座的女生频繁交流互动,引发大家思考。

最后,梁宁老师提出“我们应当为女性的天花板有所担当”,与清华MBA女生俱乐部的愿景“实现中国知识女性经济与精神的独立与自由”不谋而合。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达到高潮。


在持续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梁宁老师与俱乐部女生频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分享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梁宁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分析。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遗憾时间有限,期望梁宁老师能再次来校分享,多多交流。


活动最后,梁宁老师与大家亲切合影,主办方为了感谢梁宁老师的倾情分享和俱乐部女生们的支持,为大家送上了糖葫芦和新春祝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分享活动。

今年,清华MBA女生俱乐部将推出【科技有她】系列分享活动,继续努力把俱乐部打造成为一个MBA女性成长发展的交流互助平台,为清华女生提供与更多科技圈杰出女性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清华MBA女生俱乐部 简介】

清华MBA女生俱乐部由清华MBA教育中心直接指导,由清华经管院学院李飞教授、易成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俱乐部定位为一个专注于MBA女性成长发展的交流互助平台。俱乐部核心宗旨是“凝聚清华MBA女生力量,树立中国知识女性榜样”,愿景是“实现中国知识女性经济与精神的独立和自由”。

俱乐部通过邀请知名老师、校友、行业杰出女性,举办丰富多样的分享交流活动,致力于探讨女性事业发展、关注女性修为提升、创造女性发展机会。2023年俱乐部被评选为唯一一个清华经管院“年度俱乐部”。

【协办单位 简介】撒蜜之城网络艺术科技有限公司,以艺术并非无用之用为初衷,以艺术IP商业化运营为核心,为企业、政府、乡村、商业空间、文旅产业等提供艺术赋能的整体解决方案,用艺术提升生活,目标成为中国健康美好生活方式的助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