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假期的北京春夏相交、气候宜人,尚在大家外出旅游、探亲、休闲之际,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成员20余人,齐聚昌平生命科学园,走访校友企业华夏英泰,学习细胞疗法。华夏英泰(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由国际著名分子免疫学家领衔创立,是清华大学创新科研成果实施应用和顶尖人才推动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范例。

俱乐部成员首先在清华大学MBA校友、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赵学强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随后,赵博士向参访人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和CAR-T技术的背景知识,并从细胞治疗行业的当前进展和后续方向等角度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的趋势与困境。


参访人员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就肿瘤免疫治疗行业发展政策、商业化路径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管理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虽然都是刚刚接触到肿瘤免疫治疗,但都被公司展现出的强大技术能力和巨大市场潜力所深深吸引。在张乐辉博士的引导下,大家针对双轨监管这一话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更加深入的探讨,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共同参访的经管学院李明志教授对于本次活动的效果也给出高度评价,对于俱乐部分享交流、对接资源、建立价值链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

关于清华MBA学生医疗大健康俱乐部:由清华经管MBA医疗大健康领域从业者发起,致力于服务医疗大健康领域从业者同学们更好的建立联系、分享交流、展望行业、对接资源、催生合作,系列活动规划已在路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