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3522日,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走访校友企业中科施博公司暨专题分享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130多位清华校友报名参加,近20名清华校友参加了线下活动。

合影

中科施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辉校友(MBA2006-F)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调研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中科施博公司,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相关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情况。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是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科技领域重要科研机构,中科施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03019)投资设立的高技术企业,为重点领域和行业提供定制化、增强型的高安全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和致众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羿平校友(MBA1998)针对当前BANI(脆弱Brittle、焦虑Anxious、非线性Nonlinear、不可理解Inconprehensible)时代给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挑战及如何应对等问题,为大家带来题为“新环境下的企业降本增效新举措探讨”的精彩分享。她表示,面对当前的营商环境以及后疫情时代,劳动者对生活及工作态度的转变,传统用工模式的局限性凸显。企业需要在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上做出变革以顺应时代浪潮,从根本上解决管理成本骤增及员工绩效差等严重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她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和致众成的共享用工平台为校友企业出力,解决企业降本增效等难题。

最后,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加强相互了解,并积极与羿平、宋辉两位校友以及其他参加活动的校友进行互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

【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交通物流协会】是由清华MBA校友发起成立、面向清华大学校友的会员组织,上级主管单位是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协会服务于MBA校友、清华其它相关院系所毕业的校友以及校友企业,为MBA校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交通、运输、物流相关领域从业的MBA校友业务合作,帮助MBA年轻校友成长为有影响力的群体,在国家社会和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