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2023年3月4日,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甄选系列活动一: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企业推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达实智能大厦圆满举办。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主办,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MBA21999)、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荣誉秘书长、轮值会长林卫(MBA1999)、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和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轮值会长、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吕枫(MBA2001)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奥蕾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顺才(MBA1994)、蜻蜓智能视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刚(微电子1988)、深圳市慧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敬平(MBA 2001)、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CEO叶四海和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MBA2004)进行现场分享。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孙猛(MBA2004)主持。

大合影

DSC06751

孙猛

本次活动采取路演加现场互动的方式,围绕校友企业的运营与发展展开互动探讨,将校友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互相关联,通过活动帮助校友企业寻找资金、广纳人才、探索市场。活动旨在搭建校友企业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集合行业头部企业、创新创业企业、专项人才、资金等多维度要素,共同打造韧性产业链。

活动伊始,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先生致欢迎词,他对到场校友致以热烈欢迎,回顾了达实智能的创业历程及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机缘,达实智能仅管理团队就有3位来自清华的校友,包括公司联合创始人吕枫、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以及方案创新部总经理周志成,感谢清华对于达实公司的人才输送,也希望达实能与清华校友多多合作与交流。

刘磅

杨洪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轮值会长制度可以让更多校友充分发挥作用,展现自己的才华和企业的发展成就,让校友企业与校友互相成就,这也正体现了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2月25日王希勤校长来到深圳,也再次体现了清华对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校友们的成长与未来发展方向的关心关怀。

杨洪会长强调,清华人的使命担当需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高质量发展”将作为新的关键词在深圳先行示范,希望清华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与系统上传递信心,做好自己的企业,坚持研发、推动技术升级、彰显品牌价值,带动全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洪

谈及本次活动的举办,林卫会长对杨洪会长、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致谢参与甄选的企业与达实智能团队。作为疫情后成功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希望借此平台让校友发挥更多联结作用,加强企业合作,促进自身发展,相互联谊,共同发展。最后,林卫会长预祝活动圆满举办!

林卫

活动甄选环节邀请到5家来自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及创新创业企业,由校友企业进行路演分享,并广泛邀请大湾区校友、行业专项人才、投资者围绕如何打造韧性产业链展开交流互动。

深圳市奥蕾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顺才先生(MBA1994)带来《奥蕾达科技发展规划》的演讲,奥蕾达是LED创意显示屏制造商,蒋顺才从奥蕾达的产品创新、市场剖析及经营战略等方面带来分享。

蒋顺才

蜻蜓智能视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刚先生(微电子1988)带来《蜻蜓智能—视野改变视界》的演讲。蜻蜓智能视界专注于多镜头、多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和产品方案,罗刚从企业的市场分析、产品路标与方案、商业模式和规划等维度带来了详细分享。

罗刚

深圳市慧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敬平先生(MBA 2001)带来《慧达工程安全预警解决方案》的演讲。慧达工程专注于提供整体工程预警解决方案,梁敬平从建筑安全预警的重要性、工程安全预警解决方案内容、地震预警子系统的必要性等角度带来了分享。

梁敬平

经由清华MBA2000级、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涂蓉辉女士推荐,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CEO叶四海先生带来《渊联工业魔方——软硬件一体化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演讲。渊联技术是智能制造融合基础设施提供商,叶四海围绕渊联工业魔方这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展开精彩介绍。

叶四海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易鸿先生(MBA2004)带来《达实智能智慧建筑及园区创新解决方案》的演讲。达实智能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方,是全国领先的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易鸿从智慧建筑的创新方案与应用维度,给大家分享了达实在智慧领域的解决方案与诸多案例。

易鸿

每一个路演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现场校友围绕技术研发、市场定位、创新方案等维度,针对各个路演分享以问答形式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现场互动交流

路演环节尾声,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轮值会长、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吕枫学长(MBA2001)上台总结。吕枫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聚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行业,甄选5家企业分享行业故事,希望这次活动作为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甄选系列的第一场活动,能够鼓励并推动清华校友积极参与未来更多更丰富的校友活动。

吕枫

路演环节后,现场校友及参会专家在达实员工带领下,参观了达实大厦运营中心与达实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展示中心。参会校友亲身感受了达实大厦的智慧建筑空间,参观了达实智能的发展历程与创新行业解决方案,了解了智能物联网头部企业如何运用物联网平台管控建筑内设备,实现高度可视化的智慧运维。

参观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达实智能和蜻蜓智能视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了广泛关注。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甄选系列活动首场圆满结束,在万物复苏的后疫情时代,希望各校友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在新征程发挥新的作用,不断带动进步与产业发展。同时,也期待在未来,大湾区·清华校友企业甄选系列活动能够面向更多行业持续开展!

活动现场

供稿:清华经管学院MBA深圳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