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今冬的第一场雪于夜悄悄洒落北京,19P2班“榜YOUNG”导师见面会也顺利启动。同学们有幸迎来了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企业家导师项目和AMP导师项目的学长学姐们。


合影_切割版.jpg

全体合影


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19P2班班主任金勇军老师做开场发言。金老师言简意赅、掷地有声,勉励大家求实笃志,行动的步伐要跟上思想的步伐。


金勇军老师.jpg

金勇军老师致辞


班长潘存瑾作为班级代表,对19P2同学们年龄、职业背景、地域分布等情况向师兄师姐们做了简要介绍。


潘存瑾.jpg

潘存瑾


各位企业家导师和校友导师百忙之中参加班级晚宴活动,活动中做了精彩详尽的自我介绍,和所在行业的基础分析,同时对后期的对接方式也做了细致的提前安排。


导师合影.jpg

金勇军老师代替19P2班向师兄师姐赠送礼物并合影

左上起:陈宝东学长、陈开学长、戴彦榛学长、龚杰学长

 左上起:李建华学长、李金虎学长、石聚彬学长、韩玮学长

左起:王谟卫学长、朱闽学姐、温巧夫学长


我们为企业家导师和校友导师均提前安排了班级内专项的对接人,根据大家报名情况和行业方向安排了坐席,方便同学们与导师深入交流。也由对接人组织整理了同学们对于本桌导师的感兴趣的问题,晚宴过程中导师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场景图 (2).jpg

活动现场


清华MBA校友导师项目(Alumni Mentorship Program)秉承“分享、传承、共赢”的理念,以邀请MBA校友成为在校MBA学生导师伙伴的形式,助力在校生的课程学习和职业发展,成为MBA学生的“第二课堂”,校友导师与学生之间在此平台上彼此学习、互通有无、增加合作机会。


在此基础上,自2017年,清华经管学院还启动了企业家导师项目,清华校友们利用在各自行业和企业中的丰富经验和能力,尽力为同学们推心置腹地答疑解惑、言传身教,倾囊相授管理实战中的精髓与感悟。


感谢杨之曙教授为建立交流互动机制所做的巨大贡献。未来,19P2班希望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直接交流可以补充理论结合实践的课程经验,实现跨行业跨学科的经验融合,更重要的是能透彻地领悟企业家、企业高管的经营之道、管理思维和领导力内涵,培养并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战略格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晚宴最后一个环节是19P2每月例行的生日会。师兄师姐们与19P2同学们一起,为六位十二月的寿星送上冬日里温暖的祝福。


12月生日.jpg

生日会

 

第①桌

第一桌九位同学有幸与班主任金勇军老师及“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19P2班企业家导师项目组组长石聚彬学长同桌交流。金勇军老师对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每位同学一一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点,结合时代发展趋势,推荐了一些经典书籍;与金老师的交流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时代浪潮涌动的宏观视角,也有个人职业发展的微观视角。在场的不少师兄师姐都曾是金老师的学生,师兄们和金老师深厚的师生情谊以及对求学历程的深情回忆令19P2班同学对金老师的商法课程格外期待。石聚彬学长作为企业家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将一粒红枣做到市值百亿的创业历程,生动的阐述了“一厘米宽,十公里深”的工匠精神,在座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第②桌

校友导师温巧夫、李金虎与二组的九位同学开展了首次见面会活动。见面会伊始,每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班长潘存瑾为大家介绍了校友导师设立的目标和意义。温巧夫导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清华学习的机会,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同时关心民企的发展。李金虎导师指出,大家来自各行各业,要彼此关心、彼此学习,争取在事业上能够互帮互助。首次校友导师见面会在温馨美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第③桌

3桌的核心是企业家导师戴彦榛学长,以及本班AMP导师团中唯一一位女导师朱闵学姐。戴学长是长江脉医药科技董事长,在“大卫生”领域深耕多年,为包括医院在内的内部感染控制做出了很大贡献,戴学长在谈及创业,以及这份工作的价值和经历时,讲述者和倾听者都忘记了酒菜。朱闵学姐则是IT界转型医疗投资的成功人士,她善于倾听和交流,同学们抱有的焦虑和疑问,似乎释怀了不少。同学们也逐一自我介绍,导师和同学们放松自如地畅聊,话题不断深入。

 

第④桌

来自恒丰泰石的韩玮师兄和中国机械设备集团的王谟卫师兄与四桌的九位同学开展了首次见面会活动,在当晚的交流中,韩玮师兄以他在中国资本市场超过20年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投资之道、生活之道,针对同学们关于一二级市场趋势、职业规划、中短期投资机会等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充分解答。王谟卫师兄则以国企金融和财务专家的角度,生动、详实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上市公司财务作假的问题,并为同学们在MBA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此也向二位师兄无私的分享表达深深感谢。

 

第⑤桌

第五桌的导师是来自北京城建集团的李建华师兄,建华师兄是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副总指挥,参与了大兴机场的施工建设的全过程。在当晚的交流中,建华师兄向我们介绍了大兴机场建设的挑战与难度以及他对应的解决方案,也向我们分享了他在多年工作经验中积累的丰富的大型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建华师兄乐观、开朗、的心态,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给第五桌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⑥桌

第六桌的企业家导师是来自贺东庄园的庄主——龚杰师兄,龚杰师兄曾经深耕于煤炭行业,在来到清华经管读书后,抓住我国红酒消费增长的趋势,实现了“黑色向红色”的华丽转身。其霞多丽干白、黑皮诺干红等多次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并在多个著名展会上获得国际顶级品酒师的好评。在交流的过程中,龚杰师兄向我们分享了转型过程中,他如何牢记杨之曙老师关于“企业的核心就是做好产品和服务”的教诲;如何将在经管学院所学的知识与企业的品牌塑造、运营管理相结合;如何采用从法国引进名贵酿酒葡萄品种、高薪聘请法国酿酒师团队等方式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如何从一名红酒的外行人,带领酒庄拿到多个国际比赛大奖。同时,龚杰师兄热情的邀请2班同学们去宁夏贺东庄园研学、考察,收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第⑦桌

小七桌和两位陈师兄进行了热烈而愉快的交流,就清华上学期间如何最大化的利用好学校资源以及对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师兄们给出了自己的深入分享。陈宝来师兄对于在职同学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如何更有效率的去学习和社交给予了实用的建议,并在合规监控等专业领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陈开师兄表示,在清华上学期间的学习生涯至关重要,一旦迈出校门就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思去系统的学习,如果有机会,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模块项目,通过这个项目,不仅能提高了自己的眼界,还能与一大帮学习海外模块的同学们建立深厚的友谊,至今仍然令他记忆犹新。同时,对于未来能源的发展,他笃定的看好未来新能源的发展,特别是最近几年,风电发电将逐步扩大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带动一批服务于风电行业的企业的大力扩张。


19P2班活动主办团队

主持人

 

感谢本次活动伴手礼赞助: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石聚彬学长

感谢本次活动酒水赞助:

贺东庄园 龚杰学长

北京光耀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开学长

贵州荣霄古窖酒业酒业有限公司 王右军学长

 

感谢筹备组及现场工作人员:

黄秋晨老师、曾光、李佳泳、林国鹏、刘凡、潘存瑾、任君炜、任楠、孙路新、王宁一、辛明蕾、张瑾、周英琦、安思颖、赵恒庆

 

供稿:2019级在职二班:任楠、林国鹏、赵恒庆、顾营安、任思蒙、史啸、孙鹏飞、骆阳、辛明蕾、张瑾、安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