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3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史带讲席教授徐心带队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就专业学位项目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一行包括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科技创新MBA项目执行主任李乐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叶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古继宝,副院长刘和福,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周正凯,以及各学位项目中心主任和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叶强代表学院对徐心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叶强回顾了两所学院的深厚渊源,介绍了科技商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并表示期望利用此次机会,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发展科技商学院。

徐心谈到:合肥是一座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中国乃至世界科技界极具代表性,期望交换关于管理和科技相结合的教育经验。此外,科技商学院关于培育“懂科技、懂产业、懂投资、懂市场、懂管理”的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的思想理念很具前沿意识。

随后,双方展开深入交流。清华经管学院MBA、金融硕士等专业学位项目主任就其硕士点建设、考录规则、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与各位老师就商学院办学、教育和教学展开探讨。中科大EMBA主任刘志迎教授介绍了科创EMBA的项目运营状况。

叶强表示,清华经管学院的行政管理模式对科技商学院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徐心表示,中科大科技商学院的 “五懂”理念为办学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