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台湾政治大学短期交换感受

王琨 2014P

北京索迪斯服务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经理

华南理工大学

在台湾交换项目中,我和吴昊、于超、常莹同学负责研究老年产业的发展,因此,我们戏称自己为“老年组”。


交换项目分两部分,在北京的部分早在6月初就已完成,这次一行人到台湾交换,是整个交换项目的后半部分。但是,讲真,交换,真不是玩的。上课第一天,就收到一本厚厚的课程安排和案例教材。五堂室内课程,五次企业参观,每天8:30至16:30,学习的节奏十分紧凑。


台湾项目_meitu_15.jpg


从教授配置到参观企业的安排,可以看出政治大学对这次交换学习项目的重视程度。台湾政治大学派出的都是大牛教授,参观的企业亦各有特色。最爱的是诚品,不止做书店,而是将文化和创意融入生活。最佩服大珑,台湾中小企业的代表,世界电刀领域的No.1,女性领导者的柔性管理体现在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长庚养生文化村不负众望,是CCRC模式的成功案例。雪豹科技CEO David为我们分享了他经历人生低谷的故事,所谓时代造就英雄,个人的成功总是伴随着社会的革新和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