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美国耶鲁大学学期交换感受

张舒 2015P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审计咨询师

厦门大学

在课余时间,我荣幸地成为了《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和投资分析》作者William Goetzman教授的研究助理。这段研究经历让我充分体会了一个学者做研究的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人文精神。这项中国企业的案例研究成功入选耶鲁的案例库,也成为Goetzman教授一门选修课的课堂案例。同时,我在清华的毕业设计也是在这方面展开延伸的,很荣幸可以获得耶鲁、清华两校知名教授的指导。同时,让我比较震撼的是,学生俱乐部有相当丰富的指导培训体系、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司关系维护,同时学院的职业发展中心也十分给力,有行业深耕十多年的顾问在简历、求职信、面试、选择、工作机会等给予方方面面的指导。我作为交换生也深受其益,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机会。


张舒_meitu_3.jpg



我认为留学最大的益处是文化的移步换景。国际化的经历和视野会塑造并丰富一个人的人格,学会独立思考,客观看待事物,多视角分析事物。从这个角度来说,留学是值得的,不是为了洋文凭,更多是对异文化的吸收与反视,多打开几道门、几扇窗。归国之后,几番思考,我下定决心,决定彻底改变职业轨迹,从事跟教育、公益相关的工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周围的人和社会带来一些帮助和正向影响。都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教育乃终身学习,我在这里看到了一点点不一样的光。感谢清华,感谢学院,感谢在耶鲁遇到的每一个人。


要给这段学习经历贴上life-changing experience的标签,我觉得完全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