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美国耶鲁大学学期交换感受

李菲 2015P

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商务助理

中央财经大学

回顾一学期的交换经历,充满了感激和喜悦。这4个月的交换于我,不仅是经历的丰富,更是生命的成长。


耶鲁非常鼓励跨专业跨学科选课,人文社科、法律、建筑、公共政策、艺术及基础学科都是耶鲁的强势学科。一起交换的小伙伴各种旁听,每天课表都是满满的。纽曼在他的著名演讲“大学的理念”(Ideas of University)中讲到:”当许多聪明、求知欲强、富有同情心而又目光敏锐的年轻人聚到一起,即使没有人教,他们也能互相学习,了解到新的思想和看法,看到新鲜事物并且学会独到的行为判断力。”


李菲1_meitu_5.jpg


除此之外,各种大咖的讲座就不一一枚举了。我选修的Mastering Influences and Persuasion课程, 每周都有跨越舒适区的任务,比如Rejection Challenge, 去Five guys索要免费的薯条,听似容易,但真到店里还是很紧张,边说边浑身冒汗,只能不断鼓励自己。当他们知道这是rejection challenge时,还玩笑似的说,是不是让我的挑战失败了,他们可以重新来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