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视角

.

张雪洁

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区域销售经理

长春中医药大学

不可辜负的爱与梦想


“人生短短几万天,哪有那么多心思去浪费,如果你现在做着80岁都能做的事情,那要青春有毛用!”——源于网络的一句至理名言。


梦想的过往

作为一枚85后非典型摩羯座女孩,爱折腾的特性在大学时期就已初露端倪,一人身兼数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会看到我的身影,做校学生会主席、主持活动、参与学校建设、踢球、做公益、社会兼职、拿奖学金等等。那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只有三个字:我喜欢。我把自己喜欢的事情,称为梦想。于是,风风火火的四年里,我快乐又充实的完成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梦想。

毕业后的近九年时间里,先后服务过三家公司。从合资企业到全球500强企业,工作内容从药品上市前的研发、审批、市场运作到上市后的品牌营销、学术推广,整个药品产业链条我从头走到了尾。因为这个爱折腾和不走寻常路的性格,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戏称我为“颠覆女王”。因为这样的性格让我在前行的路上尝到了各种酸甜苦辣,也让我收获了在不同类型企业中快速适应并获得职位晋升的成就感。

随着工作经历的不断累积,职位的不断变化,如何能够更加科学、职业的去做团队管理,如何能够在岗位和行业中不断突破,我面临越来越多的困惑。直到在一次行业会议上,偶遇一位前辈,他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他说:如果你的才华不能背负你的梦想,那么就要沉下去,去学习,成长,突破,升华。


不可辜负的明天

决定报考清华大学MBA是在2013年12月,北京的冬天刚刚到来。那时的我正行走在梅里雪山,一路上有壮丽的风景,崎岖险要的山路,还有万物的深沉与宁静。这是一次身体与灵魂都在路上的旅行,摆脱了日常工作的羁绊,放慢了奔跑的脚步,才开始重新的审视自己。

让自己沉下去,通过MBA的学习助力职业发展。MBA是一个平台,不仅可以得到专业知识的系统梳理还可以收获不同行业之间的深入交流,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都会得到磨练和升华。记得一位学长说过:“真正的企业家不是课堂教出来的,而是在商场上锤炼出来的,MBA的学习会让人在竞争与合作中走向成熟。”MBA的学习提升软性技能,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刚刚入学,就已经感受到了清华“学前教育”的威力,线上的课程学习,线下的小组讨论以及定期的翻转课堂,这样的学习模式不只是学习了新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讨论和碰撞,让大脑和思维不断被释放,拓宽了视野,改变了看待问题的方式,让教科书上的内容更加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有爱与梦想,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这是汪国真的一首诗,我稍作了改编,用以激励自己,不要辜负爱与梦想,不要辜负明天,珍惜在清华学习的三年,收获更好的未来。


这里是清华

这里是清华,通过新生见面会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行胜于言。从紧凑的日程安排到丰富的活动介绍,还未正式入学,紧迫感已扑面而来。当其他学校的同学还沉浸在被录取的喜悦中时,清华学子们的DMD课程已经在4月正式在线开课。有人因为它的苛刻和严格而畏惧放弃,更有人因此爱它到骨子里,这就是清华,严谨务实到底。

这里是清华,它会给你一个坚实的臂膀,让你去折腾,让你去创造,让你去实践,让你去完成想了很久却拖延了太久的梦想。x-lab平台是创业者的好导师,目前已接收560余个项目,每年一次的创业大赛更是牛人云集的擂台;学校中各具特色的俱乐部不只丰富了业余生活,更能通过各种活动的参与结识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儿;还有MBA中心那些敬业、负责、可亲可爱的老师们,从备考到入学,各项工作井井有条认真负责,可爱至极。这就是清华,我还有三年的时间可以慢慢的去了解它。

这里是清华,在这里有一种情谊叫“伙伴儿”。他们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他们是各有特色的dobe,他们是挑灯夜读的拼命三郎(娘),他们是回归校园的社会人。因为清华,伙伴儿们相遇,因为未来的三年,伙伴儿们会走的更长远。


这里是清华,在这里有我不可辜负的爱与梦想,在这里会给每个有追求的人提供平台,在这里还有万万岁的友情。这就是清华,它在这里,它在青春的灯火阑珊处等你!